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新研究说哺乳动物 还会“硫呼吸”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1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东京11月9日电(记者 华义)人们知道,包括人类在内的哺乳动物呼吸氧气并以此产生能量。日本东北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硫也可以在哺乳动物细胞中发挥类似氧的作用,研究人员将此称为“硫呼吸”。

许多食物中存在含硫化合物,在许多哺乳动物的细胞中也能找到含硫化合物。但对于这些物质在细胞中的作用,过去了解还不深入。

日本东北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新一期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了细胞中的“硫呼吸”机制。在氧呼吸中,氧气会进入细胞中的线粒体,在其中反应并产生能量。本次研究发现,名为CARS的酶可以在线粒体中推动生产含硫化合物,这个过程中同样可以产生能量。

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在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细胞中发现“硫呼吸”机制。这种机制可以让细胞在没有氧的条件下产生能量,从而在某些情况中避免氧化剂给细胞造成损伤。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有助于探索治疗与氧化剂损伤相关的一些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疾病以及癌症等。

新闻推荐

《党小组》

作者:刘荣书出版: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这是一部关于信仰和忠诚的长篇小说。作品的叙事时间为1931年3月至1988年2月,时间跨度超过半个世纪,故事讲述马天目、江韵清、彭定邦等一批爱国青年志士受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研究说哺乳动物 还会“硫呼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