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叩问都市心灵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1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当代作家、摄影家藤原新也,站在未来回望现在,寻找一代人的精神归处。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日本社会,经济泡沫庞大,各类社会案件频发,人心的空洞日益增大。日本摄影家、随笔家藤原新也正在此时结束长达十三年的漫长亚洲之旅,回到故土,将他的所见、所感付诸笔端。随笔创作《东京漂流》除收录作者的精彩文字,还穿插部分作者拍摄的新闻类摄影,视角独特。

飞速发展的经济与传统文化的相互制约导致无数人失去了祖辈相传的家屋,漂流在繁华却虚浮的都市。过快的城市化步伐则拉大了人与人的心灵区隔,令人们的相处变得冷漠。人与城市、人与自然、人与人的联结变得愈发脆弱。作者以文学家的笔触深刻批判大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问题,引人深思与自省。

作者简介:

藤原新也,1944年出生于福冈县门司港。日本知名摄影家、作家。于东京艺术大学就读时,决定离开校园展开十余年流浪各国的生活,此亦成为其投入摄影报导之起点。曾获得被喻为“摄影界芥川奖”的木村伊兵卫奖、每日艺术奖等殊荣。

编辑推荐: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日本。经济飞速发展,人们失去传统的家宅、失去赖以生存的自然,跻身于冰冷的城市,漂流在一栋栋狭小的公寓间,将人生的究极目标诠释为一个拥有My Home的梦想。三十年前飘在东京,飘在大阪的年轻人,和如今飘在北上广的人们一样,迷失了心灵的归处。

日本当代作家、摄影家、旅行家藤原新也敏锐地观察、捕捉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用文学家的笔触(深刻批判性)+摄影师的照片(视角独特)反应当今大城市的现状和弊病,为读者的心灵带去一份警示或启迪。

(《东京漂流》,[日]藤原新也著,黄大旺译,新星出版社)

(新浪读书) 

新闻推荐

水温与体温接近最合适时间宜在15到20分钟间 老人洗澡两个度要把握好

冬天到了,洗个热水澡是十分舒服的事。其实,洗澡也是个技术活,不同肤质的人洗澡的频率应有差别,洗澡水的温度也有讲究。冬季应该少洗澡多保湿,洗澡时也要注意尽量用35℃—37℃左右的温水,避免过烫。如果...

相关新闻:
东洋武士下战书2017-11-07 04:05
难忘19982017-11-07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叩问都市心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