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跟着“佛系”游戏来场“寻亲”之旅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31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名古屋城 和菓子 温泉蛋 南部煎饼 宇治桥 坚硬烧天桥立 绳文杉五平饼

有一只蛙,靠独自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多日高居热搜榜单。这款放置类游戏——《旅行青蛙》已经连续占据Apple store里下载排行第一。

一切都是随机与未知。游戏里的青蛙戴上荷叶帽拿着备好的行李出门,途中会邮寄明信片,可能带回某地的土特产,但玩家主人永远不知道它在想什么?会做什么?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远行?中途遇到谁,发生怎样的故事?所能做的,就是收割三叶草,为它收拾好行囊,写字、吃饭、打盹、削木头……它成了当下最火的“佛系”说法里的佛系游戏。

不同的人从这款热门游戏里解读不同的滋味。有人说,蛙是成人后的自己,牵肠挂肚,养蛙方知父母恩;有人琢磨出它有自由而独立的个体价值;又有人分析,这是现代社会人与人关系距离的体现,喜欢轻松舒服不受约束的环境,就如同养这只青蛙一样自在。

说起来,小呱们去的那些地方,很多都不是普普通通的森林草地,而是日本知名的名胜古迹。现在,咱就把这些地方捋一捋,知道了这些有趣的地方之后,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亲自到那转转,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寻亲”之旅。

●名古屋城

先画个重点,小呱们最常去的这地儿叫名古屋城。这也是大家最容易认出是特色景点的地方。长这个模样的城堡叫天守阁,在日本还有很多。名古屋城的旁边有一个小天守阁与主城连在一起,这被称为连立式。

当然,连立式的天守阁在日本也不是独此一处,但名古屋城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上面有两个金色的像“炸黄花鱼”的金鯱(hǔ),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当时,德川家康建这座城的时候非常实诚,给这一对金鯱贴的都是实打实的黄金,共215.3千克。这么一大坨黄金挂在房顶,谁见了不动心啊?

另外,去了名古屋城的小呱们会给你带回来一些当地的特产——ういろう,汉字写作外郎,是一种和菓子。名古屋的外郎由于多采用黑糖为原料,口感糯糯的,有嚼劲,据说只要吃上第一口就欲罢不能。

●南部煎饼

在奥入濑溪流中,由于浓密的树林常年遮天蔽日,再加上源源不断的小溪流过,让路边倒下的树干和桥两旁的横梁上长满了苔藓,因此也就有了“苔桥”之称。从那里,小呱会给你带来日本东北地区的特产——南部煎饼。南部煎饼味道跟中国某些地方的干煎饼差不多,一般有芝麻味和花生味两种选择。

●宇治桥

伊势神宫可以称得上是日本人的精神支柱。因为这座宇治桥位于伊势神宫的内宫之中,所以拍一张宇治桥的照片回家,就等于告诉家长:“我去伊势神宫玩了。”

值得注意的是,小呱从伊势神宫回来,也会带回来一种伊贺当地的土特产——かた焼き(Katayaki)。硬要给它翻译成中文的话,应该叫坚硬烧吧。它的卖点是“伊贺忍者”所携带的食物,由小麦、红薯加上砂糖制成,特点就是极其坚硬。

单从这张照片上看,感觉这孩子去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地方。一个形状奇怪的青铜大柱高耸入云,在它衬托之下的小呱显得非常渺小。

这个青铜材质的栏杆柱叫拟宝珠,常被用在日本各种桥梁和神社建筑之中,头上的形状模仿的是佛教的舍利壶。

宇治桥上的这16颗拟宝珠算是极具代表性的拟宝珠之一了,而其中左手边第二根的拟宝珠又与其他宝珠不尽相同。除了颜色不同之外,上面还书有“天照皇太神宫”等字样。日本大大小小的神社数不胜数,但在这里,看到拟宝珠上的那“天照”二字,想必大家应该也能猜出里边供着的是谁了——天照大神。

●天桥立

天桥立位于京都的砂州,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据说是形成于6000年前的冰河时代。关于天桥立的来历,有一种说法,是男神伊邪那岐为了可以方便通往女神伊耶那美的住处,在空中所搭建的大浮桥。

●绳文杉

绳文杉因曾被推定为有7000年以上的树龄,所以,被用日本绳文时代的“绳文”命名。(目前绳文杉公认的树龄为2500~3000年)

●信州善光寺

善光寺位于日本长野县的长野市,知名度相比名古屋城差了不少,但是,它在日本的文化地位并不低。这个地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里面供奉了三大绝对密佛:阿弥陀如来、观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我们这个佛系蛙,来给这三老拜一拜自然是合情合理。

如果小呱去了这个善光寺的话,就会带来当地的特产五平饼。

新闻推荐

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坊子德日建筑群一期修缮部分工程

本报讯(记者潘来奎)日前,省文物局专家组一行对坊子德日建筑群一期修缮部分工程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行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检查档案材料、实地抽查文物保护单位及文物收藏单位的形式,并会同德日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佛系”游戏来场“寻亲”之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