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微商有风险 别盲目加入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25 13: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杨燕 实习生 周敏

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经常有微商发布产品推广信息、入账信息、奢侈品图片,还配有励志或招代理的话语?近几年,“微商”一词越来越热,它是“互联网+”浪潮下新兴的一种商业模式,不过有人说它是新的商机号角,有人说它并不能赚到钱,令打算进军微商的市民有点不知所措。

“今天入账2440元,日薪分分钟秒杀上班族月薪,你心动吗?来加入吧!”这些动人的言语,加上卖家秀,让你心潮澎湃。这就是近两年基于微信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兴起的电商模式。

市民王莎莎是一名上班族,她说,自己的朋友圈充斥着各种广告,有卖服饰的、生活用品的、美食水果的、化妆品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王莎莎说,他们晒出的产品和转账信息,不知真伪。

提出同样问题的还有市民李先生,他说,朋友圈里各种“为什么你赚不到钱”的微商广告和心灵鸡汤,让人觉得赚钱十分容易,但他对此却并不信任。他表示,还是脚踏实地干活,做微商一夜暴富,想想都知道太假。

近日,记者就“您觉得微商赚还是不赚”问题随机采访了不同年龄段且使用微信的市民发现,90%以上市民表示自己微信里有做微商的朋友。但对微商是否赚钱问题上,一半以上的市民说,从微商晒的图片上看,收入确实不低,而也有市民对微商能迅速赚钱表示怀疑。

记者在网络上看到央视《新闻直播间》曾曝光,网络的造假软件能将物流记录、转账记录进行造假,直指微商所晒的赚钱图可能并不靠谱。

“与传统经营模式对比,微商通过亲朋好友间的互相推荐,让消费者产生对产品的信赖感。”一位熟悉微商运营的业内人士指出,微商可分为手艺人,做些好玩好吃的东西在朋友圈里售卖;代购,售卖海外产品;还有微商代理人,他们代理某种品牌产品,如塑形产品、营养食品、化妆品等。

“微商受朋友圈的限制,交易量不算大,但也有人利用互联网的便利发展传销,贩卖劣质产品,这就具有隐秘性质了。”该人士提醒,鉴别微商与传销的区别,就是观察微商卖的究竟是商品还是发财的梦。

对微商使用软件造假转账纪录、聊天记录的行为,律师王鹤霖指出,这实质上与其他卖家间构成了一种不正当经营关系,违反了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的规定。若消费者因错信虚假宣传而损害了利益,可根据《广告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微商承担赔偿责任。此外,她还认为,工商、公安、银行和社交平台等应多部门联动,加强对微商的监管及规范其税收征管。

新闻推荐

公交亲情服务温暖乘客心

本报记者 尚原野 实习生 李文静 通讯员 訾化梅

相关新闻:
潜意识(六首)2016-11-23 15:50
猜你喜欢:
评论:(做微商有风险 别盲目加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