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招盘活创建“棋”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很多市民经过横山路、桃州路等城区主次干道,都会看到道路两侧设立的人行道护栏和安全警示桩,避免了部分市民将机动车辆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规范了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

作为承建单位,设立人行道护栏和安全警示桩是县住建委在创建省文明县工作中开展的举措之一。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配以生动有趣的图画,这样的施工围挡,让人耳目一新。连日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在多条主次干道上,均出现了公益味儿十足的施工围挡,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公益广告对大家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润物细无声,设置得非常好!"市民严先生告诉记者。

其实,除了施工围挡,市民在隔离护栏上、大型广告牌处均可看到各式各样的公益广告,据了解,这些公益广告分布新老城区主次干道,共约4000。

记者了解到,自8月中旬开始,县住建委充分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作风,在公益广告、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建设三方面多点发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

在园林绿化方面,县住建委除做好养护片区的养护外,还主动出击,对片区外影响形象地段的杂草、死树及损伤苗木进行清整,清除大量养护死角,同时完成了法院东侧约1.5万绿化前期的堆坡整形施工,消除了该路段脏乱差现象。

在市政设施方面,县住建委对城区拆迁、拆违及施工现场建设围挡约1万,完成背街巷道硬化、改造约3000,铺设雨污水管道约200米、清淤20余处,完成更换破损人行道板、广场铺装约6000,对桃州路、横山路等部分道路安装人行道护栏约2km、安全警示桩约400m,还配合交警对8处单行道安装了视频监控设施,完成了部分公园内市政设施和城区210个消防栓的维修施工,并完成老政府改造及鼓角楼老年文化中心装修,配合社区将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接入市政管网等。

(赵丹丹 晏勤勤)

新闻推荐

消费:重拳打击侵权假冒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各地以净化市场环境、确保消费安全为目标,加大源头治理,加强市场执法,强化刑事司法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了明显...

相关新闻:
脱贫攻坚多接地气2016-12-09 00:00
爱心接力暖人心2016-10-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招盘活创建“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