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 “乐享10分钟”让孩子更阳光

来源:淄博日报 2017-04-23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小兔子对大兔子说,猜猜我有多爱你,噢,你大概猜不出来吧……”,这是近日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一年级四班刘奕嘉同学讲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的场景。本学期以来,该校加大学生口语交际训练力度,增设“乐享10分钟”课程,时间安排在每天下午第一节课前进行,要求以完整节目的形式呈现,参加展示的学生交流时间不得少于2分钟,而且必须是脱稿表达。

“小学阶段是训练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最佳时期,以往同学们口语表达多局限于回答问题,能够登台讲话的机会并不多,‘乐享10分钟’课程的开设,给学生提供展示的舞台,锻炼大胆主动地表达,帮助他们获得语感,增强运用语言的能力。”该校语文老师杨桂英介绍说。

据了解,该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乐享10分钟”交际内容,一、二年级以表述绘本、说说我们的节日、童话故事会等为主,三至五年级以古诗词大会、班级议事会、小小辩论会等形式展现。

为了把精彩的瞬间与师生分享,同学们通过在家给父母演讲、小组内展评、让语文老师指导等形式,勤加演练,力求精益求精。“‘乐享10分钟’让我上台讲话变得不再那么紧张了,同学们讲的许多内容,也让我增长了知识。”五年级四班高烨蕾同学对这门新课程特别喜欢,在参与中收获了成长。

谈起此项活动,二年级四班杜文超的妈妈更是百分之百的支持,“‘乐享10分钟’活动让孩子变得阳光自信,不仅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而且锻炼了记忆力、理解力、表现力等综合素质,让孩子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我校将把‘乐享10分钟’作为特色工作抓实抓细,最大限度发挥10分钟口语训练的有效作用,让学生的自信心得以增强,口语能力得以提高,语文素养得以有力提升。”该校负责人肖书霞如是说。(朱连仲曹司涛)

新闻推荐

痴迷文物鉴赏水平渐长

回望赵明诚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从他懵懂之中喜欢石头始,一瓣心香,就散发出动人的芬芳。他得到家庭良好环境的熏陶,既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也有自己的后天努力,他对金石的热爱和钟情,从童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 “乐享10分钟”让孩子更阳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