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倒警车、抢对讲机、打交警,95后驾套牌摩托暴力抗法被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22 11:46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沈某 杨浦警方 供图

推倒警车、抢对讲机、殴打交警、驾车逃逸……这是95后男女面对交警执法时的一系列动作。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杨浦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沈某、黄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沈某到案后透露,买不起上海牌照,所以套了一个外地牌照,目前还没拿到驾照。因为酷爱摩托车,所以经常驾车在市内穿行。事发时担心使用假牌被交警处理,遂与黄某暴力抗法。

据警方透露,7月14日16时45分许,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中原路嫩江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外地牌照两轮摩托车违法开进了禁行区域。交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处罚,但合骑该车的一对男女并未听从指挥,并一路驾驶该摩托车逃逸。

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跟了上去,至江湾城路国帆路将逃逸车辆截停。正当交警欲上前进行盘查和处罚时,驾车逃逸的一对男女不仅阻挠交警执法,还将警用摩托车推倒在地,继而殴打执法交警。由于该路段当时四下无人,两人随即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后,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新江湾城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查,涉案摩托车所使用的号牌系假牌照。经视频追踪及现场走访,涉案男子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后,行驶进入殷行路一小区内。

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该小区一住户的亲属沈某,与涉案男子体貌特征吻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5日19时许,经守候伏击,民警在赤峰路一小区将沈某抓获。当天21时40分许,民警在福泉路黄某居住地将涉案女子黄某抓获。

沈某到案后交代,他今年21岁,是一名培训师,“买不起上海牌照,所以套了一个外地牌照,目前还没拿到驾照”, 因为酷爱摩托车,所以经常驾驶套牌摩托车在市内穿行。

回忆事发当时的场景,沈某十分后悔,他称自己是因担心使用假牌被交警处理,遂与女伴黄某以暴力方式阻碍交警执法。

黄某也21岁,目前无业。黄某表示,“开始我是想拦住他(沈某),但是没拦住,后来看民警准备用对讲机叫人,我就把民警的对讲机和手机抢了过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黄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告,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妨害阻挠执法,将被依法严惩。

新闻推荐

防控电信诈骗,挽回损失1671万 青岛银监局“加减乘除法”并用,保障消费者权益,引导研发正规校园贷产品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晓琳7月20日,中国银监会第120场银行业例行发布会在京召开,青岛银监局以“践行为民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介绍了青岛银监局和青岛银行业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青岛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倒警车、抢对讲机、打交警,95后驾套牌摩托暴力抗法被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