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曝光台 酒后驾车太危险 查处严惩没商量 王嘉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文/图

来源:眉山日报 2017-07-23 01:29   https://www.yybnet.net/

事故现场。酒后驾车的男子。

照片描述:

众所周知,喝酒后不能开车。可总有人抱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不会被查到。这不,7月10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钟楼红绿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长时间停在路中间等红绿灯未见启动,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民警通过车窗发现驾驶座上一名男子似乎在睡觉,好不容易把男子叫醒,男子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当车窗摇下时民警闻到一股酒味,民警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放,并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体内酒精含量进行检测,测试结果为74.2gm/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样,近日,王某饮酒后驾驶小车沿东坡区眉尚路行驶,当行至眉尚路新村街3号外路段超车时,驶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车道内由伍某驾驶并搭载秦某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发生正面相撞,由于小车车速快,两车车头被碰得面目全非,三轮车上物品甩出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事故造成伍某、秦某受伤,两车受损。

安全提醒:

进入夏季,天气火热,饮酒的频率加大,很多司机都喜欢喝啤酒来消暑,但是酒驾风险也增加了。很多司机在酒精的麻痹下抱着侥幸心理,有时不让开车还偏要开。

喝酒不开车是一项法律规定,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表示,酒驾危害特别大,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出现交通事故机率破坏力极大。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酒后驾驶,酿成事故。

新闻推荐

帮忙卖瓜的民警

这天,湖南宁乡县夏铎铺派出所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有群众报警说:在凤桥社区西瓜种植基地,购买方和瓜农发生了冲突,似有大动干戈的势头。接警后,社区民警刘海斌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据了解后得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曝光台 酒后驾车太危险 查处严惩没商量 王嘉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文/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