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攻坚克难推进大建设 ——老峰镇“两节”期间加速“两区共建”项目实施纪实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节日长假期间,市经开区老峰镇大建设指挥部工作现场闪现着工作组人员上门入户的忙碌身影,他们夜以继日、默默奉献、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为项目推进提档加速。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默默坚守,一串串辛勤的汗水,一个个昼夜奋战的身影,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沟通,不断刷新“两区共建”项目推进记录。在他们的感召下,拆迁户群众积极配合,保障了各项目建设序时推进。日前,两区共建二期项目正有序推进,已完成总征迁任务的83%。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10月4日,在该镇段山村村部,党支部书记桂先军正在与群众代表促膝谈心。在这里,他既是村“两委”的“主心骨”,又是群众的“知心人”,更是征迁工作的“领头羊”。征迁工作,尤其是拆迁认证工作,情况异常复杂,被拆迁户之间貌似雷同却往往大相径庭。桂先军提前熟悉、把握政策,公平公正处理各类疑难问题,取得了拆迁户的信任,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拆迁户朱世安说,“我们遇到疑难问题都是先来咨询桂书记,他最了解我们的家庭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能补偿就有补偿,没有就没有,得到他的回复,我们才能放心。”在群众心里,他能够考虑到家家户户的方方面面,他就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有他在场签字画押心里才有谱。遇到困难,他又总是冲锋在前,直面问题。有些被拆迁户家庭情况特殊,不愿和工作人员谈,要求见领导,他一不回避、二不推脱,总是全程现场参与、有问必答,充分发扬钉子精神,每每做到精准突破。

10月6日,在老峰社区,帮助被拆迁群众租房、搬家,给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安排临时住所,协调被拆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协助文化水平低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手续……社区“两委”成员及助搬小分队如影随形。他们在社区党委书记曹体东的带领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体现“细心、耐心、责任心;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一线工作精神。“现在工作量这么大,我们的人力、精力都有限,必须把每件事情都做实”,曹体东如是说。

“两节”期间,该镇大建设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征迁一线。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指挥部针对每天出现的新问题、新动态和新诉求,坚持“每日一碰头,每日一总结,每日一部署,每日一上报”,及时妥善搬掉工作中的“绊脚石”,融化群众心中的“冰疙瘩”。全镇上下,时刻瞄准既定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合众力,加快推进“两区共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政策、严把尺寸、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征迁工作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理解与配合,离不开镇、村干部的率先垂范,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忘我付出。协议签订只是开始,连续作战持续发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镇干群共攻坚的局面振奋人心,为这群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同志们点赞。通讯员

新闻推荐

公牛斗殴门波蒂斯停赛8场米罗蒂奇伤停四周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王集旻)芝加哥公牛队18日宣布,此前在队内训练中卷入斗殴打伤队友的波蒂斯被处以停赛八场的处罚,而被打者米罗蒂奇则因此要休战至少四周。公牛负责篮球运营的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攻坚克难推进大建设 ——老峰镇“两节”期间加速“两区共建”项目实施纪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