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是否也曾 卑微地爱过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07 12:48   https://www.yybnet.net/

六六在我们朋友圈里,有一个外号,叫傻姑娘。明明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强悍得像是无所不能,可在爱情里却真真切切是个傻姑娘。

在爱情里,她恨不得掏出自己的心捧到人家面前,男朋友说往东她绝不往西,男朋友说要吃米饭她绝不煮面,意见不合她一定先妥协,吵架也是她哄男票,一日三餐,衣食住行她全部都要打点妥当,一切以男友为中心运转,可是那个男人,却真真切切是一个渣。

那天一直嫌弃六六的他,破天荒地夸六六饭菜做得好,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啰啰嗦嗦一大堆,就在六六满心欢喜的时候,他说:我们分手吧。你看你一直这么好,你没我也可以,她没了我不行。她还等着我给买全家桶,我就先走了。

六六那一刻觉得晴天霹雳,原来他的嫌弃他的不耐烦,都只是因为他想要跟另一个女孩子在一起。

他就这么心安理得地享受了六六的好,在六六这里当大爷,然后在另一个女孩子那里讨好地当孙子。

在爱情中多少姑娘放下身段,为爱不顾一切,骄傲啊自尊啊都不要了,不断地迁就、妥协,自以为这就是爱情了,为爱情奉献是伟大的,然后觉得自己特别有牺牲精神,特别有母爱光芒,最后却落了个被嫌弃,甚至抛弃的下场。我们总是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因为我爱你,所以是鸡是狗都值得,但是别忘了,值得的前提,是你也怀着与我同样的爱意。

我举起杯子和老高放在桌面的酒杯碰了一下,老高举杯抬头的瞬间我发现他的眼眶通红了。

2

六六被分手之后,曾哭着问我们,爱一个人,就拼了命对他好,这不对吗?

大熊盯着她,很久才接一句:爱一个人,不该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大熊暗恋他的高中同学7年,他说自己也是见鬼了,就这么一根筋喜欢上了,更见鬼的是,每次觉得气氛来了可以表白了,姑娘就会跟他说:大熊,我有男朋友啦。然后大熊就眼睁睁看着他们甜蜜、争吵、分手,直到下一个男朋友出现,整个就一死循环。

姑娘开心的时候找的是男朋友,失恋才想起他,不开心的时候还是他在安慰她,他觉得,他的姑娘总有一天会发现身边守着这么一只暖暖的李大熊。

在姑娘又一次为分手的男友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大熊心疼得喘不过气来,忍不住就表了白,却吓得人结结巴巴丢下一句:我们……只是好朋友,然后仓皇而逃。

那晚大熊觉得自己可以死心了,可是几天后姑娘一个求安慰的电话,他还是老老实实过去了,那晚的表白好像从没发生过,他们依旧在进行那个死循环。但大熊觉得人家这么依赖他,自己还是有希望的,那晚姑娘可能只是被吓到了。

他就这么自我麻痹,直到姑娘挽着另一个男孩的手出现在他面前。那天的大熊很愤怒,只觉得怒火蹭蹭蹭地往上冒,他觉得他该去找那个男孩子打一架,又觉得该去把姑娘骂一顿,可最后他只是把自己灌醉了,然后拉黑了那个姑娘。

我曾爱过你,我曾小心翼翼地呵护你,但是我再也不想那样卑微地纠缠你,我也有我的小骄傲呀,有谁愿意在爱情里做一个乞丐,乞求别人施舍爱呢?

3

爱是相互的,如果它是一出戏,也得是对手戏,从来不是一个人守着舞台,独自咿咿呀呀唱着没人附和的歌曲。爱你爱到尘埃里,不是我在尘埃里仰望你,而是因为尘埃里也有你。

电影《钟无艳》里,钟无艳原本是个美丽的女子,因为爱上齐宣王所以脸上生出一块大红疤,奇丑无比,吓得齐宣王另投美丽的夏迎春的怀抱,但是国家战事离不开善战的钟无艳,于是齐宣王平时宠爱夏迎春,打仗的时候再匆忙去哄钟无艳。

钟无艳以为只要自己一直打胜仗,齐宣王总有一天会看到在他身边的自己,但始终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等到钟无艳彻底死了心,太监问她:娘娘,离婚有三种,怒冲冲,恨绵绵,淡淡然。您选哪种?她绝然地说:第三种。脸上那块代表着爱情的疤也消失无踪。

我一直觉得这个故事在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向别人乞求爱情,爱上人渣会让女人变丑陋,而远离了人渣,你会变得更美丽。你总是放低姿态希望别人来爱你,自以为自己的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但是人家只不过是拿你的爱情来羞辱你,满腔爱意换来满心伤痕,这样又有什么意义?

尘埃里是开不出花来的,爱情也不是乞求来的。两个人在一起,应当是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彼此都是对方生命中的锦上添花。爱情中的你我是平等的,我不是卑躬屈膝地和你站在一起,而是闪闪发光的,所以你我,才如此光芒万丈。

小 芒

新闻推荐

餐馆油烟不达标停业整改

本报讯(记者姜志远)省住建厅近期将开展建筑施工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督查暗访。按照相关要求,防尘不达标的建筑工地、拆迁施工工地将停工整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油烟净化达不到要求的餐饮经营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是否也曾 卑微地爱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