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郴州公安破获部督贩毒大案:缴毒15公斤 团伙内部分5级

来源:郴州公安 2018-02-15 13:54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和永兴县公安局一年多的缜密侦查,近日,部督“2017-244”毒品目标案告破,22名贩毒嫌疑人落网,缴获毒品15.63公斤,其中冰毒15.23公斤,麻古4125.5粒(约400克),成功斩断二条从广东、云南至湖南郴州的地下贩毒通道,一个盘踞在郴州的跨省、市、县层次多达5级的贩毒团伙网络被摧毁!

层层剥茧 五级贩毒金字塔浮出水面

2016年5月,永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理一桩吸毒案时发现,涉毒人员郭某南、刘某军有贩卖毒品的嫌疑。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他们所贩卖的冰毒来源于一个叫何某阳的男子,何某阳的毒品又来源于一个叫李某军的人。经过整合研判,一个以廖某利为首,何某阳、马某兰、李某军、张某根、吴某兵、何某华、袁某丽等人为骨干,层级达五级以上,成员多达20余人的贩毒网络逐渐露出水面。

由于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毒品数量较大,贩毒团伙存在跨省贩毒行为。永兴警方立即将案件情况向市局报告。2016年7月,在省厅禁毒总队的指挥下,郴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永兴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2017年6月1日,该案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确立为公安部督办“2017-244号”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组民警在京港澳高速粤北收费站,成功抓获廖某利

▲从廖某利的车上缴获毒品15公斤

深入追查 贩毒团伙横跨三省

为彻底查清该犯罪团伙的毒品来源,专案组民警奔走于湖南、云南、广东等地,紧紧围绕主要成员廖某利、何某阳、郭某南等人的活动轨迹进行追查。

侦查发现,郭某南利用运送水果的大货车夹带毒品或是派人乘坐长途大巴车进行运送,从云南运回毒品麻古后再向衡阳、邵阳市、永兴县等地进行贩卖;廖某利的冰毒是其带领团伙成员驾车去广东陆丰,从一个叫陈某屏的手中购买的。廖某利将冰毒运送回郴州后向李某军、何某阳、刘某军等人进行层层加价分销。廖某利等人购毒次数频繁,一个月去广东进货3-4次,且每次购毒数量都达到10公斤以上。

▲抓获骨干成员张某根,并缴获大量管制刀具

全线收网 22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2017年3月7日,专案组民警在郴州一购物广场将从云南运送毒品来郴的郭某南抓获;2017年3月22日,在郴州一酒店内将刘某军抓获,现场缴获麻古1680粒、冰毒2.55克、毒资5000元。

2017年6月27日,专案组通过侦查得知廖某利从广东购***回郴。当晚,专案组迅速召开抓捕部署会,决定对这个贩毒网络实施集中抓捕。6月27日晚22时,专案组民警在京港澳高速粤北收费站成功将廖某利、马某兰、刘某华三人抓获,当场从车里搜出冰毒15公斤,扣押涉案车辆一辆。

郴州抓捕小组同时行动,先后将李某军、何某阳、吴某兵、张某根等主要贩毒分子抓获,共计缴获毒品600克。

广东陆丰抓捕小组也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廖某利的上线陈某屏抓获。

▲抓获广东上线陈某屏(女)

专案组民警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在湖南各地将该贩毒团伙的吴某华、欧某、李某平、李某明等人抓获。

目前,廖某利等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原题为《 【头条】年度惊天贩毒大案告破,22人落网,缴获毒品15公斤!》)

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 介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经营和发展的基础。29年来,平安产险积极谋求企业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截至2017年6月底,平安产险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郴州公安破获部督贩毒大案:缴毒15公斤 团伙内部分5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