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执意”要上当,民警扮演起骗子 苦劝不听 如何替她守住钱袋子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3-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你可别耽搁俺,我这是做好事儿呢,就让俺把钱汇过去吧……”在城区某银行柜台前,一名老人执意要给陌生账户汇款,民警和老人的女儿怎么也劝不住。这戏剧性的一幕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眼看着老人就要上当,一个神秘的电话突然打了进来,表示已经收到了老人的汇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路上捡到宣传单,4次欲汇款买理疗仪

“大妈,你咋又来了?”“我还是来汇款的,今天一定要把钱汇过去。”老人口气坚决,银行的工作人员却一脸无奈:“大妈,我们已经告诉您了,这是骗子,前几次您都听话没汇钱,这次咋又来了。”“这次你们说啥我也不听了,我这是做好事呢,你们赶紧汇钱。”老人说着就拿出了存折。眼看老人不听劝,银行工作人员只得向警方求助。

“今年来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分局对此很重视,接到报警,我们很快赶到了现场。”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的民警张驰告诉记者,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老人正在填写汇款单,便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和调查得知,吴大妈前几天在街面上拾到一张传单,该传单上写的是江苏省某科技有限公司的介绍,传单上表示用5000块钱购买该科技公司的理疗仪,其中一部分钱作为公益事业,同时这5000元每一年都有丰厚的返利,于是吴大妈深信不疑,便到银行向对方汇款。而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是吴大妈第4次到银行里面来了,要给某科技公司汇款,工作人员询问发现吴大妈根本就不认识对方,意识到这就有可能是一场骗局,并阻止了老人的汇款行为,前3次都被我们阻止了,这次老人却要执意汇款。

“老人当时手里拿着传单,上面有对方公司的信息,我们立刻进行核实,发现传单上的地址为虚假地址,仅有电话可以打通,于是我们便断定该传单是诈骗分子所印发的传单。”张驰说。

母女见面情绪激动,无奈下使用缓兵之计

民警通过与吴大妈交谈沟通,发现吴大妈是比较固执,一再要求给对方汇款。在民警的一再劝说下,吴大妈的情绪激动起来,甚至出现了呼吸加速等不适症状。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直接的劝说老人难以接受,所以我们决定换个方式。”张驰告诉记者,民警通过吴大妈手机上的号码,联系到了她的女儿王女士。哪知道王女士到达现场后,母女俩一见面都激动起来,王女士劝不下母亲,便抢走了老人的汇款单,老人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场面差点失控。担心年近八十的老人身体出现意外,民警立即将话题引开,缓和了老人的情绪。

“看到老人无论如何都不听劝说,我们决定先用缓兵之计,扮演骗子,将戏演下去,打消老人继续汇钱的念头。”民警让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吴大妈,钱已经汇到了对方的账户。吴大妈不相信银行工作人员的话。就在这时,吴大妈的手机响了起来,“喂,您好,是吴女士吗,我是江苏xx 科技有限公司的,您的汇款我们已经收到了,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对、对,稍后我们还会和你联系。”原来,这是民警离开现场后用手机给吴女士对话。吴女士这才相信自己的5000元钱确实汇到了对方的账户上。

等着吴大妈的情绪渐渐平复之后,民警向吴大妈介绍了很多诈骗的案例。“我们告诉老人手中传单所写的公司已经核实是虚假公司,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确实是骗子的伎俩。”吴大妈在听到民警的讲解和劝说之后,幡然醒悟。当得知自己的钱没有汇到对方的账户上,吴大妈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立法遏制“过劳死” 能让职场人摆脱疯狂加班吗

 “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加班,似乎是每个职场人无法回避的问题。在近日的全国两会上,有政协工会界委员呼吁,要遏制过度加班现象,在企业层面建立健全工时协商机制,在行业层面科学制定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执意”要上当,民警扮演起骗子 苦劝不听 如何替她守住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