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谢便衣民警早点抓到我!” 小老板为寻刺激飞车抢夺单身女子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4-25 1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朱武涛通讯员涂玉龙

老鼠,都是怕猫的。可嫌疑人小胖落网后不仅没有抗拒,反而对便衣民警感恩戴德,“感谢便衣民警早点儿抓到我,不然我就完了……”小胖是个老板,收入颇丰,可在众人眼里老实厚道的他居然一直寻求着某种刺激。终于,他酒后壮胆,骑上摩托车在街头飞车抢夺,而抢来的财物均不销赃,全保留着欣赏,满足着自己畸形的心理和一种“成就感”。

审讯结束,小胖双手紧紧捂住面部,发自内心的忏悔化为泪水顺着指缝不断流下。站在旁边的民警林海明沉默着,抽出纸巾递了过去,“别哭了,知错就改吧,从你的态度上,我们也明显感觉到,你是诚恳的,不会再犯了。”林海明随和的语气启开了小胖双手的缝隙。“知道羞臊和后悔是好事,勇敢面对现实,出来后好好经营你的生意。”

桌上的案卷如实记录着他半年时间内连续飞车抢夺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4月上旬,市区连续发生2起飞车抢夺案:4月9日晚9点左右,市区沂州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女孩小梅从医院里出来后,掏出手机跟家人联系。身后忽然传来摩托车的轰鸣声,小梅还没来得及躲避,手中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就被骑车男子抢走。

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顾益寿得知案情后非常重视,近年来,便衣大队重拳出击,针对街头“两抢一盗”案件不断亮剑。“露头就打!马上就打!”顾益寿当即部署侦查方案,经过汇总案情,民警发现4月2日在市区西郊还发生一起类似案件,据受害人回忆,嫌疑人均戴着口罩,一身黑衣,骑着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

有着丰富反盗抢经验的便衣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排查,很快掌握了嫌疑人出行的路线。4月12日,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市区一店铺,立即赶到将嫌疑人抓获。此时,嫌疑人正和客户洽谈生意,小胖的落网,令身边的客户和店内的员工吃了一惊。

随后令人吃惊的还有便衣民警,因为小胖到案后的表现和其他嫌疑人大不一样。小胖不仅认罪态度较好,还非常感激民警抓他及时,不然他可能会走上更深的犯罪道路。他还交代自己在2017年10月也作案一起,半年内共作案3起,抢夺了3部手机,价值5000余元。

小胖是个小老板,用他自己的话说,从小就没干过打架、盗抢的事儿,在身边人眼中是公认的老实人。2017年夏季,他从网上看到了一个飞车抢夺的视频,居然心里萌生了一股冲动,莫名其妙地想寻求一种刺激感,打破平淡无奇的生活。冷静下来后,他意识到这是违法犯罪,可后来又看到了同样的新闻,内心一直蠢蠢欲动。

2017年10月初的一天,他走出饭店后,酒精的作用将他内心的害怕和担忧一扫而光,当晚骑上摩托车在街头就抢走了一个姑娘的手机。醒酒后,小胖吓得几天不敢出门,为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怕。可半年时间过去了,发现并没有人来抓他。进入今年4月后,他一喝酒就忍不住上街作案,直至落网。

在小胖家里,民警搜出了他半年内抢来的3部手机。这些手机一直被小胖保存着。“他不差钱,所以没销赃,留着就是为了欣赏,满足自己畸形的心理需求。”4月23日,兰山警方准备对小胖报请逮捕。

嫌疑人捂面而泣,感谢民警早些抓获了他。 

新闻推荐

团伙制贩假币“克隆”出租车骗乘客

北京警方查获的十多辆“克隆”出租车。北京警方现场展示制造假币的相关设备工具。图片来源:《新京报》媒体圈4月23日,北京市刑侦总队大院内,停放有十多辆出租车,从外观来看与普通出租车无异。这些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便衣民警早点抓到我!” 小老板为寻刺激飞车抢夺单身女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