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傻人未必有傻福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7-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苏芩

傻人有傻福是句老话,而且是句被老百姓广泛流传、坚决笃信的名言,在生活中,被广泛地转载应用。

张家的女儿懒做家务,生怕沾一点油灰,父母自嘲: 没关系,懒人有懒福,我女儿嫁人后,请个保姆来伺候!王家的女儿一天到晚迷糊,学啥啥不会,父母依然乐观:那有啥?傻人有傻福,电视剧里那些女白领,哪个不是呆呆笨笨的?

于是,没有父母不对自己的女儿报以最高级别的梦想。即便平庸,也似乎是种冥冥中的福祉,任何家有娇女的父母,在女儿婚前都始终坚信:我家女儿最抢手!

梦想当然也就仅仅延续到女孩儿进结婚礼堂的那一刻。婚姻来了,所有真相顷刻大白于天下。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张家小姐,依旧贯彻懒人方针 ,结果小日子过得一团糟。没出蜜月,小两口就为家务活闹离婚。曾经呆呆笨笨的王家小姐,大学毕业进了公司,不到两周,就被炒鱿鱼,主管气得要死: 做事情不专心、不积极,迷迷糊糊混日子,把公司当福利院啦!瞧瞧吧,懒人未必有懒福,傻人未必有傻福!

如今,女孩儿多是独生娇女,不事劳动,不擅家务,且对家务不屑一顾,在她们看来,傻人自有傻福气。自己不擅家务,日后找个擅家务的老公即可。问题在年轻人的心中,总是很简单,但是女人,你为何对男人那么有信心,认为他们绝对搞得定整个家里的吃喝拉撒?

中国的父母,一味地教导孩子 琴棋书画 ,以为这是素质教育,很少有父母教导孩子过日子的本领。于是,擅琴棋、懂书画的高尚淑女越来越多,会洗衣、会做饭的平凡女人越来越少。但现实是:淑女也要吃饭,结婚后,难保不会为一日三餐发愁!按照这个思路发展下去,再过十年、二十年,也许最抢手的女人不再是多才多艺的淑女,而是那些会做家务的平凡女。

素质不单单是才艺,生活的素质,是女人不可或缺的能力!

新闻推荐

我生命里那个“老陈”

“老陈”是我爸。从前我还小,跟他赌气的时候我就会这样喊他:“老陈,老陈,水开了!酱油瓶倒了!”他慌慌地跑过来,拧着眉说:“你这孩...

相关新闻:
因为我们是亲人2018-07-17 04:08
猜你喜欢:
评论:(傻人未必有傻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