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快车道”上再提速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7-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在2017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齐商银行个人金融条线实现了突破发展。截至2017年末,全行储蓄存款余额252.23亿元,占比达全行存款总量的三分之一。全行个贷余额78.69亿元,同比增长73.63%,完成全年计划的329.21%,位列联盟成员行第二名。其中,个人消费类贷款余额67.67亿元,同比增长156%,占比较年初提高5.43个百分点,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再提升2个百分点”的奋斗目标,消费贷款个贷占比跃升至全省12家联盟成员行第一位。全行累计销售理财361.4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53.14%,同比增长24%;直销银行客户数量突破4万户,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0亿元,位列联盟成员行第一名。个人金融条线实现中收6289.88万元,同比增长36.99%,全行中收占比提升到43.76%。实实在在的业绩标志着齐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在业务规模、内控管理、资产质量及综合盈利等方面驶向了平稳、高效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以来,在“强监管、严问责”的新形势下,全行个人金融条线在新起点上再加力、再提速,不断强化合规意识,贯彻落实好转型发展战略,提高制度执行力,抓重点、攻难点,在全面提升发展质效方面精耕细作,积极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为契机,补短板强管理。明确“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任务目标,完善个金业务内控制度建设,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条线业务实行垂直管理,下沉服务,为分支行的发展增添助力。加大业务检查力度,组织人员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个金业务调研督导及营销服务检查工作,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地执行,并针对落后支行重点帮促,确保全年任务指标的完成。加强风险管控力度,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机制,遵循“不触红线、不破底线”的原则,严格把控业务风险点,以点带面为分支行业务发展服务。

坚持“存款立行”,强化营销,提高业务综合贡献率。明确营销导向,继续深入开展营销状元竞赛活动,力促存款余额平稳增长、持续夯实存款基础、优化存款结构,通过各样营销奖励政策,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发主动性,上下联动营销,为储蓄增长增添助力,打赢“存款立行”战。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个贷结构调整战略和合规操作管理,提高贴近市民真实生活需求的消费贷款占比,引导分支行持续优化消费信贷营销模式,积极开展新项目营销准入,朝向个贷总量百亿的目标努力奋进。同时加强个人贷款业务价格管理,高效利用有限信贷资源,适时提升个贷业务利率水平,提高业务综合贡献率。深挖个金业务客户的潜力,通过考核激励机制逐步提升资产基础客户的产品渗透率,并对存量客户进行分层维护,借助直销银行、基金定投、贵金属、保险等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吸引未来潜力客户,培植年轻客户群体。对标先进,通过系列培训学习,提高客户经理营销能力和业务素质,引导各分支行结合区域特点,组建营销外拓团队,精准划分目标群体,开展各种“主题特色营销”活动。

做好产品合规创新工作,提升客户体验和市场竞争力。把握设计本源,在合规基础上推动产品创新,开发便捷、实用、收益高、风险可控的业务品种,满足不同借款人的个性化资金需求。继续秉承“市民银行”的市场定位,不断丰富直销银行产品线,加大各类新增业务品种营销力度,打造齐商银行个金业务全新利润增长点。着力做好现有产品功能扩充和延伸,注重客户体验的完善。创新探索互联网消费金融新渠道,密切关注监管动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建设,并利用大数据思维,构建具有自主核心竞争力的风控平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担当有为再创新佳绩。截至今年6月末,齐商银行储蓄存款余额279.80亿元,较年初增长27.57亿元,增幅达10.93%。全行个人贷款余额92.84亿元,同比增长55.85%。其中,全行消费贷款余额81.42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13.97%,占比同比提高了4.6个百分点。新业绩、新亮点、新发展,全面开启了2018年下半年齐商银行个金业务高质高效快速发展的新篇章。(孙菁艺牟夏)

新闻推荐

追尾一方司机全责 保险怎么赔?

◎川江都市报记者陈猛整理案情回放尹某是一名司机,一天他驾驶单位的小轿车与王某驾驶的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经交管部门认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快车道”上再提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