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家庭琐事,半百夫妻要离婚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7-19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法官做了这么多工作,回去后我们一定好好过日子,不再闹离婚了!”7月2日,平政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一对年过半百的老夫妻手牵手离开了法庭。

原告罗某和被告陈某是30多年的老夫妻,双方1988年相识相恋,婚后生育3个儿子,现在已是儿孙绕膝。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两人各不相让,特别是被告陈某在做了奶奶之后,将更多的心思放在孙子身上,对原告缺少关心和体谅,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和原告吵得天翻地覆。

就在前些日子,双方又因之前积累下来的一些小事大吵了一架。原告罗某气不过,便一纸诉状将自己的妻子告上了法庭。

“宁拆十座桥,不拆一桩婚”,主审法官林杜从情理、法制入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背靠背、面对面的调解。分别从感情基础、离婚原因、离婚后对家庭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耐心疏导。期间,法官还邀请了原、被告的家属参与。

在其儿子、儿媳的劝说下,原、被告终于有了动摇的迹象。此时,主审法官真诚告知被告:可以享受天伦之乐的夫妻,在30年后闹离婚,令人心酸痛惜,妻子应多关心和体谅丈夫,有事商量,争吵不能解决问题。

在原、被告沉默时,主审法官见原告的孙子站在身边,便对原告的孙子说:“小朋友,爷爷平时疼不疼你?想不想爷爷回家呀?”这一问,使小朋友顿时眼泛泪光,说:“我好想爷爷,也好想爷爷回家,法官叔叔,请您帮我叫我爷爷回家好吗?”孙子的话让原告更难受了,一把抱起孙子说:“走!咱们和奶奶一起回家!”法官寄语:

法律虽看似冰冷,但法官在办案时却是充满人性化的,解决家庭纠纷更应该“柔和”,充满温情的家事审判方式,才能使调解工作事半功倍。在审理家事审判案件时,我们也会坚持以家为基轴,准确把握家事审判规律,转变审判理念,采取“柔情司法,调判促和”的温情审判模式,将家事审判法庭融入家的情怀,守护好爱的港湾,切实担当起化解家事矛盾、修复家庭创伤、引领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

(记者黄清通讯员梁婷婷)

新闻推荐

湿热足癣试试中药泡脚 医生提醒:防足癣还需勤换鞋袜

一到夏季,门诊上总能遇到不少足癣患者,年轻人居多。这不,上周就有一个阳光帅气的大学生来到诊室。“我得了脚气,抹了很多药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家庭琐事,半百夫妻要离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