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展“老年代步车”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8-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请市民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老年代步车\’。”针对“老年代步车”事故频发现象,近日,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老年代步车”专项检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代步车”就是四轮低速电动车,因购买者和使用者多为老年人,俗称“老年代步车”。但由于“老年代步车”安全性能及防护性能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老百姓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我国现阶段尚未出台有关四轮低速电动车的生产标准及管理规章,也就是说行驶在道路上的“老年代步车”基本属于非法生产、非法销售产品。所以“老年代步车”不能申领号牌,更不能购买交强险及其他机动车商业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得不到相应的保障。如“老年代步车”一方负事故责任,将由驾驶人自己按责任比例承担相应民事赔偿。

“驾驶未申领号牌的机动车上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按法律规定对驾驶未登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予以扣留车辆并处以200元罚款;无证驾驶此类车辆,处1000元罚款,直至拘留处罚。”该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许文赫晒照提前过七夕,老公视角的马丽每一帧都幸福爆棚

明天就是七夕,娱乐圈又将有一大波甜蜜浪漫来袭,单身狗们可要做好被“虐”的准备哦。不过,有的人可是没等到明天就已经开始撒...

相关新闻:
辛屯村钟楼的传说2018-08-17 07:39
猜你喜欢:
重罚三孩家庭图啥2018-08-17 02:40
评论:(开展“老年代步车”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