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普通市民的孝与义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1-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再这样下去,已经没钱给母亲治病了……”张志旺望着靠输氧维持生命的老母亲,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那是2016年的秋天,张志旺卧病在床多年的母亲因哮喘病发作病情恶化,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住院期间,每天近1万元的费用,着实让张志旺犯了难。由于前期母亲多次住院已经花去了张志旺几乎全部积蓄,未来还能维持多久,张志旺心里实在没底气。

有人劝他放弃给母亲继续治疗。“不要啥也不能不要娘!”为了能筹钱给老人治病,张志旺做了一个决定——卖房。然而,他的孝心最终还是没能留住母亲的生命,当年冬天,被张志旺悉心照顾了20多年的老母亲,永远离去了。“好多人笑话我卖房子傻……我想,傻就傻吧,谁让她是生我养我的亲娘呢,即使再选择一次,还会卖房子的!”张志旺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说。

张志旺,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孝老爱亲”楷模,提起他,人人都会伸出大拇指。这些年,从“卖房救母”到为嫂子“养老送终”;从义务为村民送医送药,到资助大学生、帮助老乡就业……张志旺的感人事迹成为当地一段佳话。

新闻推荐

一根绳索的纠结 关于李凤群小说《大野》的解读

——关于李凤群小说《大野》的解读□高海平《大野》是一部文本独特的长篇小说,双线条结构,两个不同的线索并行不悖...

相关新闻:
一双筒袖暖寒冬2018-11-18 05:13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普通市民的孝与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