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热爱奋不顾身 蜜蜂与远雷(6)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日)恩田陆著安素译

男人那副气势,似乎马上就会抓起少年的后颈,把他拎起来扔上舞台,不过他只是说了声:“啊,是嘛。”告诉了少年洗手间的位置。

“得赶紧换装吧。等候室在那边。”

“换装?”

少年茫然地开口:“那个,必须换装吗?”

男人仔仔细细地把少年从头看到尾。怎么看都不是舞台服装。难道他准备穿这身站到舞台上吗?其他候选人,大多数都着正装,就算是便装,至少也有件夹克。

少年沉默片刻。

“对不起,我帮父亲干好活儿,直接就过来了。——总之,我先去洗手。”

他无意中摊开的手,让男人吃了一惊。大大的手掌上,还沾着已经干掉的泥,好像是刚干了园艺活儿过来的。

“你到底是……”

男人朝奔向洗手间的少年背后叫道。少年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男人看着洗手间的门,说不出话来。莫不是来错了地方?来参加钢琴比赛,还从没见过满手泥污来的人。他有些怀疑地看了一眼参赛证。会不会是别的什么比赛的证?但是,没有错。申请资料上的照片也是一致的。男人歪起了头。

看见出现在舞台上的少年,三枝子和其他两位评审都大吃一惊。一个孩子。

三枝子脑子里只浮现出这个词。而且,是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孩子啊。

头发没有用任何定型啫喱整理过,T恤加纯棉裤子,这副打扮,还有好奇地打量舞台和座席的样子,感觉像是进错了场。

有些孩子,仿佛是立志打破古典音乐界的沉闷气氛,会自命不凡地穿上便服或是穿上朋克风服装来登台,但眼前这个少年怎么看也不像是那种孩子,他好像生来就是这样。

是个漂亮的孩子,而且对自己的美毫无自觉、毫不自矜。正在成长中的骨骼舒展自在,也天然秀美。

三枝子他们面面相觑,一时哑口无言。

“你是最后一个。开始吧。”

看不下去的斯米诺夫在麦克风里说。本来,麦克风是为了跟候选人说话准备的。不过,今天这还是第一次使用。之前都没有必要用到麦克风。

“啊,好的。”

少年如梦初醒,伸伸手脚。他的声音比想象中更沉着有力。

“对不起,我来晚了。”

少年低头致歉,面朝向钢琴。此时,自己将要弹奏的大钢琴才映入他的眼帘。一瞬间,仿佛有一阵奇妙的电流在空气中游走。三枝子他们,还有身后坐着的员工们都心中一动。

少年眼睛闪闪发光,露出了微笑。然后,他恭恭敬敬地伸出手,向钢琴走去。就像走向自己一见钟情的少女。他的眼睛充满了热情的泪光。

少年敏捷中似乎又带着几分羞赧,以优雅的动作在钢琴面前坐下。

三枝子汗毛都快竖起来了。

少年的眼睛里,浮现出喜悦,那是处于快乐顶点的表情。跟刚才一脸迷糊地站在舞台上的质朴少年判若两人。

三枝子像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同时感到后背一阵冷风。为什么她感到一阵恐怖?

在少年弹出第一个音符的一瞬间,这种恐怖达到了顶峰。三枝子感到,自己的头发倒竖起来,没有一分夸张。

她还知道,其他两位教授,还有工作人员,这个大厅里的其他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这种恐怖。到刚才为止一直懒洋洋的空气,以这个音符为分界,戏剧性地觉醒了。

不对,音完全不对。他所弹奏的莫扎特,三枝子完全听不出来,这是她听过几百遍的同一首曲子。虽然大家用的都是同一架钢琴、同一本谱子。

当然,这样的经验以前也有无数次。就算是同一架钢琴,了不起的钢琴师弹,常常会弹出不一样的音色。

然而,这个孩子……

简直是闻所未闻——令人恐惧。

新闻推荐

守护好群众平安回家路

春运是一年之初重要的民生工程。春节回家团圆是每个人最大的快乐,保证辛苦一年的人们安全顺利出行是各级党委、政府最大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热爱奋不顾身 蜜蜂与远雷(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