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铁称被撞列车已成功分离 修复时间长过预期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3-2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通车近40年的香港地铁18日测试新信号系统时首次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香港铁路有限公司19日上午通报事件最新情况时称,已成功分离被撞列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事故,港铁责无旁贷。

受事故影响,港铁荃湾线来往中环站至金钟站19日继续暂停服务,来往荃湾站至金钟站列车服务维持3分半钟一班,港铁已加派逾200名工作人员协助乘客。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指出,目前已成功将被撞列车的8个卡车,分成3卡及5卡;另一列车的第一卡有两个转向架偏离路轨,现在需要将此车卡移上路轨,然后将其拖走。

刘天成表示,由于现场环境狭窄,难以如路面一样使用大型装置施工,工程人员只能小心谨慎“逐寸”去做,修复时间将比预期更长。

他指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与有关承办商合作,以更有效的方法尽快将车卡移上路轨。港铁将因应实际情况继续汇报修复情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事故,港铁责无旁贷。新信号系统如未测试稳妥,不应投入服务。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首次回应事故。她说,受事故影响,荃湾线金钟站至中环站的服务至今仍未能恢复,特区政府运输署已联络其他公共交通营办商,协助疏导乘客;运输及房屋局已要求港铁尽快召开紧急董事局会议,会议当日下午举行;作为铁路系统监管者,机电工程署也会就事故进行独立、深入的调查。

“港铁公司是责无旁贷。”林郑月娥说,港铁已公布成立专家小组,由新信号系统承办商和外聘信号系统专家进行详细调查,调查完成后须向特区政府呈交报告。

她重申,由港铁营运的铁路系统每天服务近500万人次,为香港公共交通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香港的公共交通策略亦以铁路为骨干。因此,港铁无论在工程管理抑或在铁路营运方面出现问题,特区政府都会高度关注。

“一切都以安全为首要考虑。”林郑月娥强调,正在施工的铁路工程若未能确保安全,将难以开通;这些新信号系统如未测试稳妥,也不应投入服务。据中新社

新闻推荐

歌舞厅、卡拉OK厅火灾的逃生方法

1.逃生时必须冷静由于歌舞厅、卡拉OK厅一般都在晚上营业,并且进出顾客随意性大、密度很高,加上灯光暗淡,失火时容易...

相关新闻:
生活不要生气2019-03-20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港铁称被撞列车已成功分离 修复时间长过预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