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霹雳行动:17天查处交通违法1682起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3-2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福兴通讯员 林波)2月26日至3月26日,灵山警方根据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霹雳行动”。通过严密组织部署,有序推进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据统计,截至3月14日,警方共出动警力1734人次,警车357辆次,检查各类车辆15600多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82起,其中酒驾148起、毒驾6起、无证驾驶170起、面包车超员8起、超速544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4人,暂扣违法机动车324辆。

高站位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客货运企业、两客一危一货、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道路临水临崖、平交路口、长大下坡等重点隐患路段成为警方排查防控的重点对象。对高风险企业,警方采取排查、曝光、约谈、联合惩戒等强有力措施;对车辆和驾驶人,警方采取源头隐患动态“清零”举措,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对隐患路段,警方进行细致深入排查治理,并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逐一落实整改。

高密度开展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行动。在各交通要道,警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校车等6类重点车辆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三超一疲劳”等9类重点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对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违规运载,防止合规车辆出现违规现象。

高强度开展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行动。该县公安局交管部门联合禁毒、刑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超常规部署,集中警力,区域联动,重点打击,24小时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民警通过定点设卡和流动检查的方式,严查微型面包车、自驾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酒后驾驶、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格处罚,做到“一个都不漏查,一个都不放过”。

高效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在农村重点路段,民警严查农村短途客车、面包车、低速载货车辆、摩托车等车辆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农村道路不失管、不漏管。

高覆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行动。该县公安局交管部门主动深入辖区,对运输企业责任人、驾驶员、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详细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要求相关人员要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守法出行。另一方面,民警从源头教育抓起,送安全进校园,以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整治内容包括五个方面: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一般化工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危化品油气输送管道以及...

相关新闻:
梦里依稀香椿香2019-03-26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霹雳行动:17天查处交通违法1682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