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加油站吸烟被灭火器狂喷不冤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杭州李先生,大早上去绍兴路附近的加油站给爱车加油,结果在车内遭到灭火器狂喷,被糊了一脸,之后还摊上麻烦事。这一切,都因为李先生的一个危险举动——抽烟! (4月10日《钱江晚报》)

用灭火器喷向在加油站的吸烟者,看似此员工的行为有些小题大做,实则此举非常必要。众所周知,汽油的最低引爆能量仅有0.2毫焦,任何微小的火花或肉眼看不到的静电都可能达到。因此,加油站内必须避免一切火源的出现,禁止明火、禁止吸烟。

明文禁止的事情,偏偏有些人置之不理。如这位在加油站吸烟的李先生,在员工劝说时态度还很不好。从中可见,这位李先生并非不知在加油站吸烟是违法行为,属于典型的只顾自己烟瘾,罔顾他人生命财产的自私自利者。

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类似现象并不少见,就拿电动车充电一事来说,近年来因居民在公共楼道乱拉线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还少吗?受害家庭那撕心裂肺的哭诉还不够引以为诫?尽管公安消防三申五令严禁乱拉电线、楼道充电等行为,可总会有些人抱着侥幸的心态,依然我行我素,总觉得事故发生在别人家。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比珍贵,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不可或缺。因此,加油站吸烟者被灭火器狂喷并不冤。

新闻推荐

婚后用个人财产所购房 离婚时应认定为个人财产

2008年8月,王某与李某登记结婚,婚后李某用出售自己婚前房屋的款项购买了某小区房屋一套,总价款为181800元,房屋产权登记在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油站吸烟被灭火器狂喷不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