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金华警方捣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爆炸物团伙 12人一审获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2 13:27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从浙江金华警方获悉,近期,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办理的一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系列案件经法院审结并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孙某吉等人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已构成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爆炸物罪,孙某吉为主犯,其余人员为从犯,为此,判处孙某吉有期徒刑14年,其余11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3年(缓刑3年至6个月)不等的刑罚。

此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吉等人购买原材料自制爆炸物(黑火药),在多个省市违法实施爆破作业。公安机关历经近一年的侦办,捣毁犯罪团伙3个,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2人,捣毁制造炸药窝点4处,缴获成品炸药962斤,扣押制作炸药原材料13.53吨、爆破设备2套。

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于2017年11月23日通过工作获得线索,有人在辖区内一些工地上暗地里打“工程爆破广告”,称“以二氧化碳名义实施工程爆破,爆破成本低、效果好”,其实却是承接非法爆破作业,存在非法制造、买卖、使用爆炸物品的重大嫌疑。金东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其中,澧浦派出所在一处改山造田工地发现存在以二氧化碳爆破为幌子利用自制爆炸物实施非法爆破的情况。金东分局以此为突破口,抽调治安大队和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迅速掌握了以孙某吉为首的5人犯罪团伙情况,查实其在当地承包工程开展非法爆破作业的犯罪事实,并在此后一周内陆续将5人抓获归案。

专案组在深入侦查过程中还发现该犯罪团伙存在跨辖区跨省市多次作案嫌疑,且有较多涉案人员,为此分三路开展专案工作:一是通过犯罪嫌疑人口供及走访调查、资料整合,进一步确定涉案人员详细信息和犯罪团伙组织架构。二是针对多数犯罪嫌疑人已外逃的情况,组织力量在浙江台州、江西、福建等地开展抓捕,并进行上网追逃,半年后最后一名主要涉案人员落网。三是围绕爆炸物品及其原材料流向,远赴福建、江西、湖南等六省九市开展调查取证,逐一核查17个非法爆破工地,做到爆炸物品及其原材料不流失、不藏匿,消除隐患。

新闻推荐

在线旅游严管之下更可期

□胡蔚据10月1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0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暂行规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华警方捣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爆炸物团伙 12人一审获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