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戴眼罩才睡得着你是不是“缺觉困难户”? 医生建议:规律时间很重要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0-16 10:32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一到睡觉时间就紧张,生怕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却越来越兴奋……如今,很多年轻人沦为了缺觉困难户。他们不是不想睡,也并非真的睡不着,习惯了晚睡和睡前看手机玩游戏等习惯后,再想改过来,真的不容易啊。于是,为了让自己能很快睡着,不少人吃保健品,买助眠神器,各出奇招,可钱花了不少,睡觉困难户依然睡不着,医生表示,养成早睡的习惯很重要。

今年30岁的任强从大学开始,几乎已经养成了每天凌晨1点左右才睡的习惯。“大学那会儿玩电脑,工作后有时候加班,有时候是刷微信、追剧,有时甚至凌晨2点多才睡。但白天也觉得还好,没有很困。只是最近两年不行了,晚上想睡睡不着,白天又没有精神。”于是,任强开始习惯于助眠类产品。

而另一名“90后”大学生晓岚也表示,自己还喝中药调理了一段时间,结果晚上还是睡不着,于是又花了1000多元给自己买了个乳胶枕头,还换了睡眠精油等。同样把床换了个遍的还有市民龙小飞,他认为床上有一点不舒服都影响了他睡觉,于是从枕头到床垫,哪怕是蚊帐和被套都换了个遍,刚开始几天好像有点效果,后来却又睡不着了。

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90后”购买进口助眠类商品的增幅为118%,人数占总消费人数的比例为62%,超过了其他年龄群体的总和。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输入“睡眠”,立即出现了很多的助眠类产品。其中,眼罩和靠垫最多,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记者点开销量发现,一款护颈专用枕头的销量达到了近40万件。而一款10多元钱的隔音耳塞则卖到了100万件的销量。蒸汽眼罩也有近10万件的销量。在与客服咨询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来买以上产品的,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了一半左右。

而除了实物,还有市民为了睡觉下载了催眠类歌曲,这类APP还不少,有些甚至需要付费。

医生对此表示,睡眠如今已困扰了不少年轻人,他们大多因为压力、玩电子产品等原因成为了习惯性睡不着。很多人还一到睡觉就紧张,结果越紧张越睡不着。无论是刷微博、抖音,还是追剧、玩游戏,都容易让人忘记时间,沉沦其中。同时,这些娱乐方式还会让思维更加活跃,导致越刷手机越兴奋,尽管是放松和休闲,却让睡眠时间雪上加霜。医生建议,只有休息好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其实熬夜也有惯性,要改变这种惯性并不容易,需要下定决心,并借助外力的监督。养成早睡的习惯,也许一开始很困难,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习惯成自然。

本报记者刘芳

新闻推荐

一岁女童管道疏通剂沾身 妈妈水洗致其严重烧伤 清水“除粉”不可取,误服强碱强酸,应喝牛奶或鸡蛋清急救

晨报讯一岁多的宝宝本是最快乐、无忧的时候,可小美(化名)却因被“抖音神器”——强力管道疏通剂“侵袭”,导致全身多处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戴眼罩才睡得着你是不是“缺觉困难户”? 医生建议:规律时间很重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