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幸福争吵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21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父母一向轻声细语,性情很温和,我从来没听过父母吵架。即使有时他们意见不统一,顶多是辩论,不会争吵。但不久前的一天,我竟然偷听到了父母的争吵。

那是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起床后,征得妈妈同意,自己到楼下附近的云吞店吃云吞。

二十分钟后,我吃好早餐回家,从楼梯走上楼,走到二楼时,听到一阵音量虽小但语气激烈的争吵声。在楼梯中,我无法判断出声音发自哪一层。心想:应该不是爸爸妈妈,他们平时关系不都挺好的吗?

然而越往楼上,我的心越紧,因为我总感觉声音是从我们住的那一层传来的。为了一探虚实,我加快脚步到了楼上, 一时惊住了:原来争吵声真是从我们家这里传出的。我站在门外偷听,只听见父母各执己见,各有各理。听了好一会儿,我终于听明白了:

原来爸爸妈妈争吵的起因是:有一个员工在工厂里住,因没有蚊帐,被蚊子叮得“遍体鳞伤”。爸爸不忍心,马上花了几十元钱给那位员工买了一顶蚊帐。妈妈知道后,批评爸爸:“如果你只给他买蚊帐,不给其他人买的话,那么会有人心理不平衡,甚至会导致他们罢工。”爸爸反驳:“几十元的物品而已,有什么好计较的?难道我能眼看着工人被蚊子叮咬而不关心吗?”就是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他们就开始吵起架来了。

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我赶紧走进去,爸妈看到我回来了,非常默契地停止了争吵。

我对爸爸妈妈说,我听到你们讨论的事了,我觉得你们的话都有道理,那到底应该怎么处理才好呢?

妈妈对我说了一件以前发生在厂里的事情:有一次,厂里来了一位新员工,他跟妈妈说那台络脚机不太好用,觉得改成电脑控制好用一些。当时,爸爸马上让人来把机器改了。另一位老员工看到了,说也想改。妈妈当时同意了,但因为太忙忘记了叫人来改,那位员工等了几天,很生气,认为是老板不重视他,说要辞职不干了!妈妈赶紧解释清楚,并马上找人给他装电脑程序。

虽然说争吵对身体不好,但我却被我父母的这一场争吵感动了。爸爸和妈妈为了我们家的幸福而奋斗,每天早出晚归;同时作为工厂的领导,爸爸妈妈也时刻在为员工的幸福指数着想,爸爸是看到员工有一点小困难就要赶紧帮助解决,而妈妈是为所有的员工着想,希望每位员工都能感受到被平等对待、尊重的幸福。

这就是奋斗者的一种幸福吧!奋斗者总是能够不断地给自己和周边的人带来幸福。让我们传承奋斗的基因,为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而努力吧!

(指导老师 梁 雄)

新闻推荐

慎开“酒后可挪车”的口子

酒后挪车不入刑?近日,某地一份关于办理醉驾问题的会议纪要引发不小争议。对于其中“醉酒在广场、公共停车场等挪动车位不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幸福争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