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共享自行车违停影响市容 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桂林日报 2019-11-1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戴端辉)从11月11日开始,市城管支队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共享自行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以营造安全顺畅的通行秩序。

在创城工作中,市有关督查组发现,在主城区一些城市主干道、繁华商业街区和集贸市场周边,共享自行车违停现象严重。针对共享自行车违停这一突出市容问题,市城管支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治理。

市城管支队立即约谈了共享自行车企业,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控,严禁盲目投放,必须科学统计数量,精准投放,不断完善制约共享自行车使用者的规章制度,避免共享自行车泛滥造成交通和市容乱象,支持并参与创城工作;支队直属各大队近期重点督察考评象山、七星、叠彩、秀峰主城区共享自行车违停的市容问题,同时督促配合责任城区强化管理,凡是发现违停的共享自行车一律暂扣收缴,对违规投放企业和违停当事人严管重罚;对使用共享自行车后违停的当事人批评教育,及时纠正其违停行为。

市城管支队集中整治队伍分4个行动组,每天分别对象山、七星、秀峰和叠彩主城区的共享自行车违停现象进行整治清理,城管执法队员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将违停的共享自行车暂扣收缴拖离现场,维护良好的通行环境。11日的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120人,暂扣收缴违停非机动车1200多辆。相关城区同时展开对共享自行车违停的专项治理活动。

城管部门提示:国家文明城创建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共享自行车企业加强对共享自行车的日常管控,做到精准投放,调度及时,严防违停乱象;广大共享自行车使用者要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将共享自行车停放到规定位置,自觉维护良好通行秩序。

新闻推荐

牌砸伤行人法院判商家赔偿

以案说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时光”小道2019-11-13 09:21
评论:(共享自行车违停影响市容 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