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超10万辆汽车被召回,有你的爱车吗?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2-10 22: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多则召回公告,共108074辆汽车被召回。

保时捷召回83925辆

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83925辆。

2016年9月8日至2019年7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20款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29218辆;2017年11月22日至2019年8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20款Cayenne(凯宴)系列汽车,共计5470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组合仪表软件的错误,当组合仪表在显示地图模式或夜视模式时,无法正确地持续显示制动衬片磨损至极限时黄色的警示信息,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组合仪表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丰田召回12637辆埃尔法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2月29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共计1263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发动机控制电脑中的充电控制程序设定不完善,如车辆频繁处于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可能造成蓄电池异常劣化。车辆在开启怠速启停模式时,发动机熄火后可能无法再次启动,可能发生后车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修改发动机控制电脑的充电控制程序并检查车辆的蓄电池,如蓄电池异常则免费更换新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7464辆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A级、GLESUV、GLCSUV汽车。

自即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23日生产的进口A级汽车,共计78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4日生产的国产A级、GLCSUV汽车,共计2132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可能没有紧固在底板上。如果发生驾驶员安全气囊弹出的碰撞事故时,气囊模块可能从固定底板上分离并且进入到乘员空间,增加车上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如果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的四个固定螺母漏装则更换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1月17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8年10月2日至2019年9月23日生产的进口GLESUV汽车,共计5332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零件公差范围过大,车辆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的固定可能不牢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装饰条可能会松落,对车辆周围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的固定状态,如有必要则进行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郑州宇通召回客车4037辆

日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2015年6月30日至2019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纯电动城市客车,具体车型为:ZK6105BEVG53、ZK6826BEVG12A、ZK6105BEVG55、ZK6826BEVG13A、ZK6105BEVG6,共计403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不踩行车制动踏板可进行选、换挡操作,起步阶段驱动力控制策略允许驱动电机扭矩瞬间可以达到最大值,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在启动车辆时未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轻踩刹车选择挡位”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操作,车辆起步时可能突然快速驶出,存在安全隐患。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档位选择程序进行软件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罗安舒

新闻推荐

美颜照片绝不是简历加分项

■本报评论员郑洋单位要找的是能干活、能创造效益的员工,至于长得美不美、个高个低,并不重要。有的求职者想给招聘官留下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10万辆汽车被召回,有你的爱车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