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网上贷款作诱饵 骗取8人5万余元 6名诈骗犯分别获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17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覃福生)福建6名男女窜到荔浦市以网上贷款作诱饵进行电信诈骗,共骗取8人5万余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荔浦法院以犯诈骗罪对这6人分别判处3年2个月至2年1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00元至6000元不等。

2019年3月初,福建省龙岩市男子林某伙同林某某来到荔浦市,并先后召集福建省男子张某权、张某、吴某及女子张某某以及黄某、王某(二人均另案处理)从事电信诈骗活动。一切准备就绪后,林某将搜集到的被害人信息提供给“话务组”成员。然后,“话务组”成员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联系被害人。获知被害人需要贷款后,“话务组”成员便发送林某提供的假冒“京东小金库”客服QQ号给被害人加为好友。紧接着,由“客服组”成员假冒“京东小金库”推广员,并将假冒的“京东小金库”APP链接推送给被害人安装并注册。

被害人注册后,“客服组”成员以贷款额度提现需交手续费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客服组”成员又在假冒的APP后台修改被害人的银行账号造成贷款被冻结假象,进一步骗取被害人的解冻费。这时,若被害人未发现被骗,“客服组”成员继续以预交贷款分期费、保险金、违约金等各种理由骗取被害人的钱财,直至被害人发现被骗或者不愿交钱办贷款后,“客服组”成员即将被害人的QQ拉黑或者换掉QQ号。

经查明,2019年3月初至3月20日期间,林某、林某某、张某权、张某、吴某、张某某骗取了被害人宋某人民币4403元、戴某11012元、江某4992元、寇某9594元、李某5438元、陶某6425元、尹某4570元、曾某7877元,共计54311元。其中林某、林某某、张某权、张某涉案金额54311元,吴某涉案金额49908元,张某某涉案金额43568元。

同年3月20日晚,林某、张某权、林某某、张某等在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一出租房被公安民警抓获。当日,林某某协助办案民警在荔城镇一小区将吴某、张某某等人抓获,并缴获用于电信诈骗的手机17部、电脑1台、U盘1个。破案后,被告人已全部退还诈骗所得的54311元,并取得部分被害人的书面谅解。同年11月18日,荔浦市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林某等6人犯诈骗罪。近日,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了相应判决。

新闻推荐

《小兵张嘎》读后感

□长干小学小记者站江洪宇他,天真活泼又调皮,和小伙伴打架输了不服气就去堵住那家的烟囱;他,吃苦耐劳又乐观,穿着草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贷款作诱饵 骗取8人5万余元 6名诈骗犯分别获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