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喜气盈门 甘肃兰州 马兰莲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17 09:02   https://www.yybnet.net/

要过年了,李涛买了一些年货,“吭哧吭哧”地爬上七楼的家。这些东西,足足有四十多斤。

慧子问:“你干嘛买这么多东西?”

李涛手摁在腰上,气喘吁吁地说:“我们单位的小徐给了一张购物券,我买了些年货,想带回老家去。我们去年不是说好了,今年回老家过年吗?”

慧子不吱声了。半天才说:“去年说的话,今年还有效吗?我还想让我爸妈来我们家过年。”

李涛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一声不吭。

小两口冷战了两天,慧子也觉得自己不对,主动找李涛和解:“回老家过年也行,回来时得绕到我家去一趟。”

李涛的脸上立马有了笑容,“我怎么都行,反正两边都是咱爸妈。”

李涛看火车票的存量不多了,催着慧子:“快,快抢票。”

“急什么?还有十几张呢!”慧子突然感到一阵恶心,急忙跑向卫生间。

李涛买票心切,眼睛盯着电脑一动没动。慧子在卫生间里大声叫道:“李涛,你这个没良心的,火车票比我重要吗?”

李涛赶紧跑进卫生间,慧子趴在马桶上,吐得上气不接下气,“总觉得胸口闷,想吐。”

李涛拍着慧子的后背说:“可能吃得不合适了,我带你去医院吧!”

到了医院一查,慧子怀孕了。李涛手舞足蹈,拉着慧子的手说:“我要当爸爸了。得给我爸妈打个电话。”

慧子噗嗤一下笑了:“瞧你那傻样,还有我爸妈!”

“对对,先给岳父岳母报个喜。”

李涛给岳父岳母报了喜,又给爸妈打了电话,小两口开开心心地准备过年。

三十这天,“笃笃”有人敲门。慧子打开门惊叫起来:“爸、妈,你们来了怎么先不打声招呼?”

爸爸笑着说:“你妈想看看她的宝贝女儿,是怎么做准妈妈的。”

慧子招呼着爸妈刚坐定,门又响了。李涛打开门,只见父母拎着大包小包站在门口。他赶紧接过包袱,“爸、妈,这大老远的,你们也不打个电话,我好去接你们。”

妈妈掀掉头巾说:“涛子,你爸听说慧子怀孕了,高兴得一宿没睡。他说,自家养的土鸡杀了两只,宰了一只羊羔。为这些东西,你爸夹着两块饼,头天晚上就去县城排队,第二天下午才买到火车票……”

慧子听了,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走过去抱住婆婆说:“妈,有你们关心着,我感到好幸福!”

新闻推荐

《小兵张嘎》读后感

□长干小学小记者站江洪宇他,天真活泼又调皮,和小伙伴打架输了不服气就去堵住那家的烟囱;他,吃苦耐劳又乐观,穿着草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气盈门 甘肃兰州 马兰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