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世界杂货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8 05:06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美]罗伯特·谢克里

出版:新星出版社2019年版

美国作家罗伯特·谢克里被《纽约时报》称作是科幻领域的一代幽默宗师,是影响大师的科幻大师。他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经典科幻的代表人物之一,世界星云奖特别大师。其作品以奇巧脑洞和幽默讽刺著称,不仅在科幻读者中大受欢迎,还经常刊登在《绅士》等流行杂志上。谢克里是多产作家,一生共创作400多篇短篇科幻小说和15部长篇小说,实际数字远远不止这些,因为“杂志编辑为了避免罗伯特·谢克里的名字在同一期杂志上重复出现,使用了许多笔名”。

《世界杂货店:罗伯特·谢克里科幻小说集》甄选了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均为短篇小说或科幻小品,主题多样,智力超群。当电子警察鸟失去控制;当游戏进入现实语境;当老好人变身惹不起的刺头;当众人为了一套房子参加一场大逃亡;当置身一群语言不通的外星人当中;当拥有可以偷窥众人生活的望远镜;当你在一颗小行星上独自老去,与机器人相依为命。当一个人身处迥然不同的世界中,该如何自处与生存,这是谢克里借奇异想象力打造的世界杂货店。

新闻推荐

回家过年 (外一首)

张军许多年了第一次回老家过年我不敢在村口久留不敢面对憨厚善良的乡邻惊奇的眼神从弟弟新盖的四合院一次次独自出走探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杂货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