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生孩子为什么需要导乐? 孕妇学校告诉你!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23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舒韵摄影报道)“4月份就要生产了,心里好紧张,整天睡不着,疼字都成了家人嘴里的禁忌!”初次怀孕的吕女士虽然对未来的宝宝满怀欣喜,但一想到“过来人”痛苦的描述生产过程,却又让她心生忌惮。然而,通过参加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行的《导乐助力,快乐分娩》课程后,她不仅对生产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心里甚至还有些小期待。

从1月初,根据广大孕产妇的要求,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增设了导乐这门辅导课程,课程采用沙龙的形式,让孕产妇及其家属能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了解导乐分娩的相关知识,对生产的过程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此次课程特邀产科护士长王玲授课,她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无痛和导乐分娩的流程,以及导乐分娩的各个项目。她表示,导乐分娩是一种舒适、自然且人性化的分娩方式。其对于准妈妈来说,在整个分娩过程中能始终保持清醒,可自由行动;能很好的减轻疼痛,使宫缩更协调,体力消耗少,产程中及时进食进水,从而增强了产力,有效缩短产程;鼓励丈夫参与,减少产妇与丈夫的担忧与紧张,增进夫妻之间感情;同时改善产妇的精神状态,缓解恐惧和焦虑不安情绪,有效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而导乐分娩对于未出生的宝宝来说,减少因准妈妈的疼痛造成痉挛导致胎心异常的危险;有利于实施三早,及时地观察宝宝皮发接触情况;及时接受母乳喂养,让宝宝第一时间从母乳中获得有利物质,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减少可能因为恐惧分娩疼痛而造成的剖宫产的机率,避免宝宝受到手术带来的伤害。简而言之,导乐陪伴分娩使分娩更容易、经历更愉快、母婴更健康。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导乐分娩”项目有:呼吸减痛法、分娩球、非药物镇痛、水疗、精油按摩、自由体位、生育舞蹈、家属全程陪产等。甚至可以根据产妇需求,允许丈夫及大宝进入产房陪产。

孕妇学校负责人程艳护士长表示:从今年起,孕妇学校的授课内容不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孕期常见并发症以及孕产妇的需求进行定制,课程的形式更加多样化、精细化,互动性更强,课程设置以实操为主。一个季度后进行满意度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及时调整授课内容。授课时,还会邀请“过来人”一起现身说法,从而缓解孕产妇的焦虑心理,让她们的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有助于在生产时配合医护人员,生产后及时恢复。

图:王玲护士长在授课

新闻推荐

e代驾全程助力春节反酒驾

本报讯(记者任荣魏彤)春节临近,家庭聚餐、好友聚会、各种饭局变得频繁起来,许多车主把代驾作为第一选择,代驾行业迎来需求高峰...

相关推荐:
牧星一家人2020-01-22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生孩子为什么需要导乐? 孕妇学校告诉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