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风雨过后春更暖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4-0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焦倩茹

2020年的春天,比往年来的更晚一些。欢天喜地的团聚,热闹非凡的庆祝,在新冠病魔的突然袭击下,变成了一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鏖战。不寻常的两个多月里,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演绎着太多的悲欢离合:有人出征,有人留守;有人离世,有人痊愈;有人焦虑不安,有人万死不辞……

每天睁开眼看手机,都会被崭新的人间万象触动。两个多月来,流了太多太多的热泪,攒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感恩有你,谢谢你们!

不必说定海神针终南山,不必说巾帼英雄李兰娟,不必说吹哨人李文亮,不必说传奇女将军陈薇。许多普普通通的小人物,许多很不起眼的小事情,已让我无数次热泪盈眶!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间的光亮。

新冠肺炎这个可怕的魔鬼,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粪口传播,无症状感染……这恶魔在人间肆意横行。

最危难的时候,援军来了!万家团圆之时,大批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湖北。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共同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护网。2月7日,1.1万医护人员到位;一周后,2万;又一周,3万。最终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陆续冲上湖北抗疫第一线,医疗物资源源不断涌入湖北。

噩梦般的一个多月,医院里每天都在进行着生死决战。随着医生越来越多,床位越来越足,设备越来越好,方案越来越成熟,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一天天下降。越来越多的患者,在“天使”们的帮助下,挣扎着活了过来。

为抗疫努力的不只有医护人员,太多太多的普通人,也在和国家一起齐心死守。各个路口执勤的民警,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产业职工等,都在普通岗位上践行着自己应有的担当。

一位普通的消杀人员,深夜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给隔离病房消毒。疫情期间这样的消杀人员有几万人。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二三十公斤的器械,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其中辛苦无人知道。一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浑身挂满药袋,负责帮居民买重症慢性病药物,有时候他一个人要拿近100人的药,虽然举步维艰,但他不言疲倦。像这样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不计其数。

一个100岁的老兵,特地换上军装,给国家捐出2000元积蓄,这份爱,足已融化所有国人的心。一个坚守抗疫岗位的大爷,风雪中几乎被淋成雪人。可职责在身,他没想过后退。像这样坚守一线的抗疫者,遍布祖国的每个角落。

不眠不休的建设者们,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6天建成数十座方仓医院。所有奇迹的背后,都是普通人的无怨无悔。鲜红的党旗,在祖国各个角落迎风飘扬,24小时从不间断,两个多月从未远离。蜗居在家中的人们,洗手不聚戴口罩,也在默默地做着奉献……

和时间赛跑,中国人以上火线的速度,快速扼住了新冠恶魔的喉咙,让它无法在中国横行霸道。这是14亿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创造的奇迹。14亿国人的团结努力,震撼了世界人的心,惊呆了天下人的眼!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恶魔,中国人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我们惊喜地发现,原来人间有那么多不期而遇的温暖,让人泪目的感动,生生不息的希望!这一点点小小的微光,汇聚在一起,就成了普照万物的暖阳。

谢谢你们,每一个无私付出的人,每一个勇敢善良的人,每一个在黑暗里举起火把的人!是你们,让我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里,感到温暖和心安!愿灾难过后,我们依然心怀热望携手向前。

病毒的阴霾终将散去,明媚的春花已经绽放。今天的伤痛和经历,会变成我们的智慧和铠甲!我坚信在铜墙铁壁的护佑下,我们的祖国必将山河无恙,我们的人民必将平安喜乐,因为———风雨过后春更暖。

新闻推荐

大运会“飞碟”封顶

大运会“飞碟”封顶3月31日,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成功封顶。中建八局供图本报讯(记者张明海)3月31日,随着最后一板钢结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过后春更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