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积极为技能人才搭台唱戏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8-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伟 特约通讯员 王执)近年来,攀煤公司花山矿通过导师带徒、引留人才、举办职工技能大赛等方式和载体,积极为技能人才搭台唱戏,营造“学技术、传技艺”的浓厚氛围。

近日,在该矿机电队学习室内,该队6对师徒签定师徒协议。今年以来,该矿把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职工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抓好,力促人才流动实现正规循环发展。

随着矿井对知识型、技术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该矿在积极引进应届大学生的同时,为他们打造适合的事业发展规划。新分大学生入矿后,该矿按专业对口原则将他们分配到各岗位上,在生活福利、个人待遇等方面进一步打消他们的思想疑虑,让他们更加专注于学习和工作中。同时,该矿还通过公开竞聘、竞争上岗等方式,为大学生及有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搭建展现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激励他们在专业技术领域上释放能量与活力。

该矿通过扎实开展“五小发明”评比活动,引导职工学好技术、用好技术;倡导技术过硬的人才得到实惠,鼓励职工向技术能手看齐靠拢;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机车司机比赛、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知识竞赛等,让专业技术人才在“擂台”上一较高低值。该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在技能型、创新型、知识型职工队伍建设方面投入更多的人、财、力,切实让实干的职工得到更多的实惠,让正能量的学习工作氛围进一步助力矿井中心工作。

新闻推荐

12岁女孩遭绑架杀害 疑犯携百万赎金潜逃已落网 遇害者亲属:邻居及其女友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称是婷婷遗体被发现的地方婷婷的卧室窗户外,放着一部铁梯8月4日,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务(也作“麻家坞”)镇发生一起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安市第三中学2020-08-10 02:19
评论:(积极为技能人才搭台唱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