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彬长矿业小庄矿:设立“黑名单” 持续反“三违”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2-23 09:13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严重“三违”停工帮教学习,再出现一次“三违”就得上“黑名单”,一旦上了“黑名单”,由人力资源部重新培训才能再分配。”“是啊,这个“黑名单”咱可不能上。”这是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综掘二队两名职工班前会后的对话。

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规范职工作业行为。近日,该矿完善出台《“三违”管理办法》,把规范人的行为作为“以人为本”抓安全的总抓手,以“铁手腕”和硬性要求为准则,严格各类检查标准,不讲私情、不留情面,并设立“黑名单”,让“三违”行为不敢任性。

该矿针对职工在岗期间存在“思想波动大、安全自保意识淡薄、班组团结意识不强”等1 0 种类型的“不安全人”,实行“一人一策”,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定期进行考核;对未录入“黑名单”档案的“三违”人员,以停工教育纠偏矫正为主,通过学习教育,引导职工立足本职、按章作业;对典型“三违”和重复现象,由人力资源部重新培训后另行分配;对不安全行为高发人员以及触碰红线人员,采取解除劳动合同、辞退、留矿察看等处理方式。通过持续高压的反“三违”治理,全力杜绝因严重“三违”引起的人身伤亡事故和零敲碎打事故,确保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关国凤)

新闻推荐

天价“干细胞”包治百病?

打着“高科技”旗号,利用老年人关注身体健康、希望延年益寿的心理,推销天价“干细胞”疗法骗取钱财。近日,广州从化警方打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彬长矿业小庄矿:设立“黑名单” 持续反“三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