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医院发生火灾?消防开展演练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6-1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利用云梯车从外围“灭火”。

本报讯 (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杨壮龙 陈泽) 6月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应对高层建筑场所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为无预案随机拉动演练,以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为目标,灾情设定为假设该院住院部20楼一病房使用艾灸治疗不慎引发“火灾”,经一段时间燃烧后形成“立体火灾”和大面积“燃烧”,“过火”面积200平方米,有人员“被困”。

发现“火情”后,医院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紧急疏散病患,值班人员迅速穿戴个人防护装备、携带灭火器赶赴“起火”楼层开展自救,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根据灾情等级调派城区5个消防站到场处置,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消防站力量到场后,各战斗小组根据指挥员的命令划分侦查、灭火、供水、警戒依次展开战斗。在指挥员下达灭火作战命令后,各战斗员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演练做到熟练、快速、准确。

新闻推荐

去年全国无偿献血人次突破1500万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沐铁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1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例行发布会上说,全国无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发生火灾?消防开展演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