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内塔尼亚胡访美 拉特朗普“助攻”竞选 没想到“后院”遇袭 他宣布缩短行程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3-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一名戈兰高地的德鲁兹儿童举着叙利亚国旗在迈季代勒舍姆斯参加抗议活动,反对美国总统有关戈兰高地的言论。多家媒体分析,特朗普就戈兰高地的言论是为内塔尼亚胡竞选连任送上“大礼”。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3月25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北一处居民区,调查人员检查被火箭弹损毁的房屋。新华社发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4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访美,谋求深化两国关系的同时为他议会选举竞选造势。

以色列方面披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会晤内塔尼亚胡时,可能正式认可以方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不过,以色列一座小镇25日清晨遭遇火箭弹袭击,促使内塔尼亚胡宣布临时缩短行程。

正式“背书”

以色列代理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24日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宣布,特朗普25日将在内塔尼亚胡见证下签署命令,“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他21日声称,美国应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这一区域是以色列领土。

特朗普就任后调整美国中东政策,与以色列关系迅速走近。美国先前认定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把驻以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路透社分析,上述三项举措均符合内塔尼亚胡心愿。他从特拉维夫启程赴美前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从来没有在以色列总理和美国总统之间建立过这样的联系。”他说,他将与特朗普讨论美方就戈兰高地的“历史性宣言”和“持续施压伊朗”。

美国去年单方面退出2015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新启动对伊朗制裁,同时希望拉拢以色列、沙特阿拉伯等中东盟友构建“阿拉伯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全面对抗伊朗。

“后院”遇袭

美国方面就巴以和平等中东问题的明显偏向招致多方反对。联合国、法国、德国和英国以及不少地区组织反对特朗普21日就戈兰高地发表的言论,警告美方立场可能触发地区局势新动荡。

内塔尼亚胡访美第一天遭遇“后院起火”。以色列政府25日说,一枚远程火箭弹当天清晨从加沙地带射向特拉维夫以北的农业小镇米什梅雷特,击中民宅,致7人受伤。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是以色列商业重镇特拉维夫及其周边地区2014年以后首次遇袭。巴勒斯坦方面暂未确认发射火箭弹。

身在美国的内塔尼亚胡25日宣布,他当天晚些时候在白宫与特朗普会晤后将立即回国,原定后续行程取消。他说,以色列将强势回应火箭弹事件。

巴勒斯坦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就巴以和平所持立场,拒绝参与磋商美方主导的中东和平方案。

国际社会对美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等举措响应寥寥。

事实上,这次“后院起火”是近来巴以双方冲突不断的缩影。

以色列国防军24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晚上出动坦克炮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两个军事哨所。

声明说,当天以色列与加沙地带边境的防护栏附近发生“暴力活动”,携带爆炸装置的气球从加沙地带飞到以色列境内,同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向防护栏投掷爆炸物。作为回应,以军出动坦克炮击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两个军事哨所。

此外,以军24日凌晨发表声明说,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与加沙地带边境的防护栏投掷爆炸物。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战机轰炸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南部的两个军事哨所。

自去年3月底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巴方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和炮弹,以方则对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加大封锁力度,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助攻”选举

以色列定于4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多家媒体分析,特朗普就戈兰高地的言论是为内塔尼亚胡竞选连任送上“大礼”。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内塔尼亚胡一直把他与特朗普的个人关系作为竞选“卖点”。特朗普微笑着与内塔尼亚胡握手的形象出现在这名以色列总理的竞选广告上;他的竞选视频强调特朗普称赞以色列总理“强大”,是“赢家”。

不过,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受涉腐丑闻拖累的内塔尼亚胡与主要竞争对手“蓝与白”联盟领导人之一、前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所获支持率不相上下。

甘茨同样正在美国。内塔尼亚胡原定26日向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发表演讲,比甘茨的演讲晚一天。

相关链接

内塔尼亚胡上电视反驳选举对手指认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3日晚现身以色列电视12台,反驳“蓝与白”中间派联盟领导人对他“贪腐”的指认。多家媒体认定,内塔尼亚胡这一举动“不常见”。

电视台主持人原本正常播报新闻,突然告知观众内塔尼亚胡将接受采访。这名以色列总理随后走进演播室,谈及军方从德国购买潜艇等军用舰船一事。

按照内塔尼亚胡的说法,前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和前财政部长亚伊尔·拉皮德等人“散布谎言”。前一天,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脸书”写道,将以诽谤罪名起诉那些人。

甘茨领导的“以色列韧性”党与拉皮德领导的“拥有未来”党结成“蓝与白”联盟,指认内塔尼亚胡竭力推动以色列海军从德国军工企业蒂森-克虏伯公司采购潜艇,以推高这家企业的股票价格,而内塔尼亚胡持有该企业股份。

内塔尼亚胡在电视采访中反驳了这一说法,说他2007年接受亲戚建议,买入一家金属制造企业的股份,2010年全部卖出,相关官员知道他持有及卖出股份。“这家公司与潜艇(交易)完全无关。”

多家媒体报道,随着4月9日以色列议会选举临近,内塔尼亚胡频频发声,反驳多项贪腐指认,同时为竞选造势。

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肯尼亚教师获百万美元“全球教师奖”

据新华社电肯尼亚教师彼得·塔比奇荣获2019年“全球教师奖”,24日在阿联酋迪拜出席颁奖典礼,领取100万美元(约合691万元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个背包游世界?2019-03-26 08:13
评论:(内塔尼亚胡访美 拉特朗普“助攻”竞选 没想到“后院”遇袭 他宣布缩短行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