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在线离婚?英国这招有点超前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司法部推出的在线离婚网站。在结婚时,人们往往是幸福而甜蜜的;但在离婚时,不少人却巴不得“死生不复相见”。最近,英国司法部就推出了一个能满足这些离婚夫妇要求的方式:只要在网上注册、登记,填写一系列调查问题,就能通过网络结束婚姻关系,而无需在现实中或法庭上再见面。

这一项目耗资10亿英镑(约合85.8亿元人民币),从5月初开始正式运行。目前,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想要离婚的夫妇可以通过该系统在网上完成离婚申请,不用再去法院。

有人可能担心,离婚中涉及许多法律词汇,看不懂怎么办?没关系,填表所需的语言都经过简化,而不是复杂的法律术语,还可以把证据上传到网上。只要花费550英镑(约合4720元人民币),就可以在线申请填表,上传正式文件后被批准离婚。

这种离婚方式看似“快餐”,实际上并不草率。即使选择网上离婚,夫妻双方还是需要填写关于婚史、财产和收入、对子女安排等一系列问题。在没有争议的情况下,申请者将获离婚暂准判决,并在6周时间内申请永久判决。由此看来,网络离婚依然给双方留下了一定的缓冲时间,避免一时冲动导致的分手。

在该项目正式实施前,英国政府还进行了试运营:超过1000对想要离婚的夫妇尝试了在线离婚,91%的人对此表示满意。伊莱恩·埃弗雷特就是其中一名试用者,她说,自己两年前就已和丈夫分居,这种离婚形式比提交纸质版的离婚申请方便很多:“真是不可思议,和我几年前试图提交纸质版文件申请离婚相比,这种方式给人的压力更小,带来的痛苦也更少。之前想通过纸质文件离婚时,我还被拒绝了好几次,可烦人了。”另一名叫蕾贝卡的女性离婚申请人则表示,她使用了这项服务后,不到12个星期就收到了离婚判决书。

试用者的反馈,正是英国司法部推出该项目的初衷。“对那些正经历困难与痛苦的人来说,允许申请在线离婚是我们能给予他们的最好支持。”司法部长露西·弗雷泽说,“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选择从纸质离婚转向在线离婚,这能减少损耗,让服务更快、更安全,也能让人们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方式。”

其实,不只是离婚申请者得以“减负”,受理离婚申请的工作人员也获得了“解放”。英国法庭工作人员发现,当人们在线填表申请离婚时,他们往往很少出错;而之前,工作人员每年光花在处理复杂离婚文件上的时间就长达1.3万个小时,如今,这么一项“更简单、没多大技术含量的”在线服务就可以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有了这个系统后,因为申请填写错误而被退回的离婚文件减少了95%。”弗雷泽说,“这意味着自1月份以来,只有0.6%的离婚表格被拒。”正是由于审核效率的提高,英国《泰晤士报》称,通过减少处理时间和文书工作,每年能节约2500万英镑(约合2.15亿元人民币)的开支。

如果在线离婚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运营得够好,英国政府将在全国推行。这一举措让英国人倍感自豪,高等法院家庭事务部主席、资深法官詹姆士·芒比爵士说,在线离婚取得了“胜利的成功”,这样的在线系统“一定是未来的方向”,“这证明,无论人们想什么,政府都可以通过信息技术让它得以成真。”

在这则新闻的评论中,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支持,有人说:“在线阅读,在线商务,在线学习,在线购票,现在又出了在线离婚,整个世界都是在线的了!”还有人开玩笑说:“我已经在等‘在线结婚\’系统了!”不过,更多人把矛头指向了离婚系统收取的550英镑:“为什么离婚需要这么多钱?我以为不会超过买一个结婚蛋糕的钱。”“550英镑也太贵了,我觉得50英镑就差不多了!”不知道随着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线离婚系统的普及,这笔“离婚费”会不会如网友所愿降低呢?

新闻推荐

细嚼慢咽更有助于减肥

面对饕餮美食,你是一个喜欢狼吞虎咽的“胖子”吗?经一项最新研究证实,与经常“狼吞虎咽”的人相比,“细嚼慢咽”的人肥胖的几率要低42%。据最近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的研究显示,如果想要减轻自己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线离婚?英国这招有点超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