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越南新闻 > 正文

创北部湾中一前程 造大西南重工品牌

来源:广西日报 2010-12-29 22:19   https://www.yybnet.net/

钟 莹

恍惚一夜间横空出世,一个西南最先进的钢结构现代化企业——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在广西北部湾畔诞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创造出当年建成投产、当年出效益和产品成功打入海外市场的奇迹。

奇迹的创造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步伐加快,吞吐量大幅度提升,加上千万吨钢铁项目前期工作的迅速推进和核电、金川等一批大型临海重工业项目的开工建设,防城港,这个与越南等东盟国家海陆相邻的边陲明珠,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和投资商机。而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钢结构加工制造企业——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正是在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发展三年计划期间,紧紧抓住这一发展商机,应运而生。

“十一五”规划实施以来,尤其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实施后,各级党委、政府亲切的关怀与呵护,使中一重工确定了科学理性,极速发展的理念,仅用一年时间便创造了当年建成投产、当年出效益、产品当年打入海外市场的奇迹。

强强联手创辉煌

2007年初,针对环北部湾经济圈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对钢结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的实际,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多次南下防城港考察。

经过近一年的考察、斟酌、反复论证,2008年7月8日,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苑玉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时湘分别代表合作方在合作成立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协议书上签字。

2008年10月28日,中国西南最大的钢结构深加工制造企业——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项目用地总面积约600亩,总投资5亿元,设计年钢材深加工能力30万吨。挂牌后,生产基地迅速在广西防城港市大西南临港工业园区拉开建设序幕。

2009年12月29日,受邀为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竣工投产典礼剪彩的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宣布: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正式竣工投产。

大鹏展翅欲高飞

中一重工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马上占领了广西北部湾市场,一年时间内生产钢结构3万吨,还成功打入海外市场,与越南、印度等东南亚国家签订合作协议。

自竣工投产以来,中一重工已先后承建诸如南宁保税物流中心钢结构大楼工程、南宁劲达兴纸业一期厂房钢结构制作、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精炼车间厂房钢结构工程、防城港市博物馆工程、防城港市科技图书馆工程等多项重大项目,并于2010年度荣获防城港市产业发展百项工程推进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随着国家提出的中国-东盟“三基地一中心”的战略目标实施,中一重工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地域和设备、工艺、技术、人才等优势,大力拓展海内外钢结构、大型机械制造市场。永不知足的中一人,正在一种上下融洽、充满活力、认识统一、目标明确的全新企业氛围下,迈着自信坚定的步伐,昂首挺胸阔步向前,一个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现代化学习型企业正扬帆起航,展开新的征程!

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简介

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一重工”)是由中国第一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办的中国西南最大的现代化加工制造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项目用地总面积约600亩,总投资5亿元,设计年钢材深加工能力12万吨。

中一重工经营范围包括:重型钢结构制造、港口机械制造、压力容器制造及船舶制造,钢材深加工、钢铁进出口贸易等业务。产品结构涵盖冶金系统厂房、市政建设、民用多高层钢构楼宅、大型体育场馆及屋顶钢管桁架等重钢结构;桥梁钢结构,高炉、热风炉等冶金非标设备;各类港机及各种起重机配套件;新型风力发电设备等。

中一重工位于北部湾畔美丽的港口枢纽城市——防城港市,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钢结构加工制造基地。公司始终注重不断提高工程、产品质量,确立了“以技术为龙头,以客户为上帝,以员工为根本,用质量造就信誉,用信誉铸就品牌,用品牌开拓市场”的经营理念和“严格管理,强化控制,提高效率,降低消耗”的一体化管理方针。同时,中一重工以两大雄厚实力股东为依托,拥有成熟的、一流的生产加工制造技术,和发达的港口物流运输平台,产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将辐射整个东南亚、东盟地区。

随着国家提出中国-东盟“三基地一中心”的战略目标实施,中一重工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地域和设备、工艺、技术、人才等优势,大力拓展海内外钢结构、大型机械制造市场,按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设计、制造出造型新颖、美观、成本低、工期短、质量优的产品,为我国西南沿海经济的崛起、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发展发挥带头作用。

新闻推荐

面对东盟 共享开放合作的大“红利”

本报记者覃柳丹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推动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提高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作为中国-东盟自贸区“桥头堡”的广西,今年以来不断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北部湾中一前程 造大西南重工品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