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培训“接地气”果农收获大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1-28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翼)11月23日,白坡乡桐子林村驻村工作组、驻村农技员,在农闲时节邀请米易县芒果栽培技术专家,举办了一场芒果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会讲解技术“接地气”,操作演示“手把手”,传授经验“不保留”,参加学员虚心听讲,并现场动手操作演练。

据了解,桐子林村现有农户89户38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67人,以发展核桃、青花椒、芒果和山羊养殖作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2017年在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群众发展芒果的积极性高涨,全村新引进芒果种苗2万多株,芒果产业规模已逾1000亩。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做好芒果幼树管理、如何提高芒果嫁接成活率和如何培育芒果高产树型进行经验传授,培训内容针对性较强,参加学员在现场主动操作演练,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点燃了参训群众主动摸索总结芒果栽培技术的激情。

新闻推荐

11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获批

本报讯(记者陶泓霖)11月21日,记者从米易县国土资源局获悉,米易县丙谷镇等11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于近日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准,这意味着米易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接地气”果农收获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