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3-2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柏雪 记者 周翼)今年以来,米易县公安局以打造“最强服务”品牌为抓手,创新推出一批服务举措,打造“安企、便企、惠企、护企、亲企”营商环境,为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米易县公安局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涉及民营企业的行政审批实行“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其中,出入境、车辆通行证、人才引进落户等开通绿色通道,新设立民营企业的公章刻制实行“一表申请”、网上全程办理,确保1个工作日内办结。

按照依法平等保护原则,米易县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对于民营企业受到侵害的各类报警求助,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查,防止差异化、选择性执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行为,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严把入刑标准,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

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经营者、管理人员,米易县公安局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对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限制财产强制措施,严禁超范围、超数额、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对违法事实清楚、法律适用没有异议,且违法嫌疑人自愿认错认罚的,简化取证方式和审核审批手续,将因案件办理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减至最轻,确保执法办案公开公正;对涉及民营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案件,灵活应用“三同步”案侦机制,建立情报主导、整体运作、合成作战的涉企犯罪联合打防机制,严厉打击涉企暴力、黑恶、侵财以及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

此外,米易县还推行涉企案件快速侦办,坚持破案抓人与追赃挽损同步,帮助企业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恢复生产经营,深化警企联合治安防控机制,定期通报打击整治情况和犯罪动向,及时反馈案件侦破、追赃、回访等情况,组织专门力量逐一审核、集中办理、限时整治,结清“旧账”,不欠“新账”。在一枝山工业园、长坡工业园区,米易县公安局还建立了民营企业警务室,建立内外合成联动机制,“零距离”护航民营企业,协助民营企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米易县公安局还将深入开展执法监督工作,畅通民营企业单位投诉举报渠道,建立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举报投诉“绿色通道”,对各类举报和投诉,必须做到立即开展调查,并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走进警营,定期开展公安服务满意度调查测评,扩大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的覆盖面,广泛收集倾听民意民情,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新闻推荐

排查水运行业火灾隐患

本报讯(记者周翼)3月21日,米易县地方海事处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水路运输行业火灾隐患大排查和大整治行动。当天,检查组...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