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枇杷成水果市场“宠儿”西昌枇杷远销全国各地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枇杷成水果市场“宠儿”

西昌枇杷远销全国各地

天气越来越热,对爱吃水果的市民来说,又到了大饱口福的好时节。近日,记者在西昌市区部分水果批发市场、水果专卖店、超市了解到,从4月初开始,本地产枇杷、樱桃、桑葚等时令水果“崭露头角”,陆续上市。虽然现在这些水果数量不多、价格略高,但仍吸引了不少市民提早“尝鲜”。

记者了解到,目前,枇杷是水果市场的“宠儿”。在市区的水果店中,比较常见的是18元左右一斤的米易枇杷。西昌本地产的枇杷虽然已经大量上市,但多数都是发往外地,每斤价格25元至30元。虽然与外地枇杷相比,价格略高,但其酸甜度适中,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并且由于耐运输,借助互联网和物流的便利,西昌枇杷已经远销全国各地。

枇杷又名“蜜丸”、“琵琶果”,与樱桃、梅子并称为“果中三友”。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3、4月为盛产季节。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因此,被称为果中“贵族”,受到大家的青睐。

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枇杷从上市到现在,一直人气十足,销量非常好。目前,虽然有不少新鲜的时令水果陆续上市,但枇杷仍是水果市场的“贵族宠儿”。西门坡市场水果摊老板汤先生告诉记者:“早熟枇杷一般年前就上市了,但早熟的量少,现在枇杷是大量上市。零售我们会选择米易枇杷,因为米易枇杷价格相比西昌枇杷要便宜很多。现在米易枇杷在12块、13块、15块左右,而西昌枇杷我们一般都是发往外地,价格在150-180元/箱,每箱有5斤左右。外地人吃西昌枇杷都觉得口感很好、纯甜,外地的枇杷一般没有这种口感。”

由于枇杷比较耐运输,近年来,借助互联网和电商平台,通过便捷通达的物流业务,西昌枇杷已经远销全国各地。目前在市区的水果店中,比较多见的是18元左右一斤的德昌、米易枇杷。西昌本地产枇杷每斤价格20元至25元,基本都是远销外地市场。

“西昌枇杷经过包装,套上网袋,全国各地都可以发,例如西昌北山枇杷我们每天都要发几十件到全国各地,重庆、成都是主要的销售市场。”汤先生说道。

俗语说“五月枇杷满树金”,每年到初夏时节,人们就能品尝到鲜美的枇杷,而西昌拥有大自然赋予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产枇杷,从每年开春就已天然成熟上市。所以,今年上市的西昌枇杷,除了价格外,品质也比外地枇杷高出不少,普遍较甜。

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近日,米易团县委联合县关工...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枇杷成水果市场“宠儿”西昌枇杷远销全国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