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今年干旱又少雨茅坡樱桃产量跌低价格还有点小贵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西昌上市的多为米易、德昌等地的樱桃。

今年干旱又少雨茅坡樱桃产量跌低

价格还有点小贵

今年干旱又少雨

茅坡樱桃产量跌低

价格还有点小贵

“叫桃不是桃,穿着小红袄”,说的就是樱桃,去年冬季以来,西昌本地天气干燥少雨,樱桃树纷纷“喊渴”。进入4月,各地樱桃已陆续上市,但迟迟不见西昌本地樱桃的踪影。近日,记者进行了市场走访和调查。

茅坡樱桃大量减产

“去年,可以说是真正的暖冬,加上入春以来,少雨干旱,樱桃花都没开,怎么会有果子嘛。”

“今年怕是只有往年百分之一的樱桃果子,投入的本钱可能都收不回来了。”

“往年这个时候,村里面到处都是游客,你看,今年直到现在,都没几个人来。”

4月12日,记者来到西昌樱桃盛产地——樟木箐乡丘陵村,从村民口中得知,今年茅坡的樱桃受天气影响,结得很不理想。直到现在都没见到往年那漫山遍野的樱桃红。

“天太旱了,该开花的时候没开,开了的也都掉了。”在丘陵村村委会门口,村民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天气整体偏暖,导致大部分樱桃树开不了花,此时段正是樱桃成熟期,但树上挂的果却零星分散。

“人渴了都知道喝水补充,樱桃树也一样,都‘渴’得不行了。”村民说道。

“一斤30元,要不要?保证整个茅坡都找不到这么好的樱桃。”在村里还是有几处在售卖樱桃,但数量并不多。据农户介绍,今年村里很多樱桃都没有完成坐果,现在售卖的是“坚强活下来”的樱桃,因为稀缺,所以卖得贵。

目前丘陵村正在打造生态文明示范村,全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所以虽然遭遇今年樱桃大量减产,但大家对未来全村的发展还是充满希望。

城区售卖外地樱桃居多

自4月初,西昌街头各地樱桃陆续上市以来,价格就居高不下,一直维持在20元到30元不等。

“老板,樱桃多少一斤?”“这边的30,那边小点的25,要不要?正宗米易樱桃,又大又甜。”“樱桃上市都快半个月了,咋个还这么贵啊?”4月13日上午,商业步行街水果摊上摆了新上市的樱桃。多数顾客都被价格吓跑,不过爱吃樱桃的市民,还是会买一些尝尝鲜。

“这个我喜欢吃,买点来尝一下。”买菜路过的李先生买了20块钱的樱桃,拿着装着樱桃的袋子,他摇头说道:“用手指都能数得过来有几颗。这估计是我买得最贵的一次,也许过一段时间应该就便宜了。”

“西昌今年哪有这么好的樱桃哦,这些都是米易的。”水果摊摊主介绍说,樱桃刚上市的时候也是现在这个价,因为很多地方樱桃减产,所以这个价格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水果摊摊主告诉记者,樱桃不好保存,卖不完第二天就会变质,价格太贵又不敢大量批发,每斤也只赚几元钱。

记者走访发现,卖樱桃的大多是水果商,樱桃多产自米易、德昌等地,品相好的每斤30元,稍差一点的每斤卖20元。到了下午晚上,也有卖15元一斤的。

此外,在城区各大菜市场、水果超市、路口等地方都有樱桃出售。

许多市民喜欢吃樱桃,那又要如何才能挑选到上好的樱桃呢?

在航天大道一处水果超市,很有经验的商户介绍道,买樱桃要注意四个方面。一看光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二看颜色,外观颜色应呈深红或偏暗红色,暗红色最甜;三看形状,个大的樱桃果肉韧性更好,个小的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四看果梗,樱桃底部的果梗偏向绿色,说明樱桃比较新鲜,如果发黑,则表明已经不新鲜。文/图本报记者王维华

新闻推荐

县政协助力地方企业与攀钢经济协作发展

本报讯(杨英詹仲园记者周翼)为促进地方企业与攀钢集团深度合作,加快打造以攀钢为龙头的工业“航母舰队”,按照中共攀枝花...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干旱又少雨茅坡樱桃产量跌低价格还有点小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