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多种支付方式开通居民缴费更便利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2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芝羽)“以前只能用现金,觉得这个便民服务点也不那么便民。现在可以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就更便利了。”近日,在沃坤超市花城商务便民服务点缴纳电费的张女士满意地说。

12个花城便民服务点开启便民服务

2018年底,市商务局在全市建成并投入运营了12个花城商务便民服务点,服务点设置于社区或小区内的超市服务前台处,居民在服务点就可以缴纳通讯、水电气费以及充值公交卡,再也不用为了这些缴费“东奔西走”,此举收获了市民的点赞。

12个花城便民服务点范围覆盖炳草岗、大渡口、枣子坪等多个街道和社区。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各类充值缴费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公交卡充值400余万元、煤气费缴纳500余万元,水、电、通讯费缴纳30余万元。

亲历体验,优化提升便民服务

今年4月初,市商务局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全市12个花城便民服务点开展了3次专题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查找不足。

在深入调研中,便民服务点缴费只能用现金,支付方式单一、缴费系统操作流程不完善等问题引起了市商务局的关注。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与市公交总公司、市电信公司等相关单位协商、沟通, (下转2版)

(上接1版)对充值缴费系统进行了改造完善,在沃坤超市、阳城龙庭邻里中心服务点等7个便民服务点增加了微信、支付宝、pos机等多种支付方式,优化了便民服务,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全市将新增10个便民服务点

据了解,今年攀枝花市将新建10个便民服务点,将范围扩大到西区、仁和区等非中心城区,目前已建成5个。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围绕全市“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按照“行业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不断拓展商务服务领域、延伸商务服务范围、提升商务服务质量、完善商务体系。计划在2020年,将便民服务点覆盖范围拓展到米易县、盐边县的部分乡镇,逐步覆盖全市主要居民生活区,并增加交通罚款缴纳、家政服务预约等便民服务项目,把商务便民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村民自己当裁判 评出人居好环境

本报讯(王微微记者周翼)在米易县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过程中,各乡(镇)、村(社区)结合自身情况各出奇招,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极...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种支付方式开通居民缴费更便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