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高血压防治误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6-04 02:29   https://www.yybnet.net/

□ 米易县中医医院 李云森

近年来,社会经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与饮食习惯逐渐发生改变,饮食不规律、重口味等习惯与高血压疾病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3亿多高血压患者,可见其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并不了解高血压相关疾病知识,当出现头昏、脑胀、眼花等症状的时候,认为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其实,当出现这样的症状时,很可能是患上了高血压疾病。此外,疲劳、心悸、头痛等症状也是高血压疾病的主要症状。

高血压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年轻患者认为症状不明显,便不吃药。许多年轻的患者认为自己比较年轻,身强力壮,因此没有遵医嘱好好吃药。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会排查患者是否存在高血压疾病的发病因素,如果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在饮食以及日常运动不能得到很好控制的情况下,应当及时采取药物进行干预治疗,从而有效避免心、肾、脑等器官受到损害。当患者没有明显的头痛、头晕等症状时,并不代表其血压是正常的,如果等出现明显的头痛症状时,已经说明患者的血压已经非常高了。

觉得血压控制平稳,可以自行停药。就目前现状来看,高血压疾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长期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如果患者的血压偏低,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并适当调整剂量,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切不可自行停药、调药。

认为是药三分毒。长期的高血压会造成患者高血压肾病、脑卒中、动脉夹层等,如果并发症比较严重,将会对家庭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对于患者而言,如果长期患有高血压但是不吃药,将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认为降压药应从便宜的吃起。近年来,市面上许多的降压药种类是非常多的,具体的降压方法应当因人而异,不管是贵的还是便宜的都可以,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血压怎么去测?

其实血压是可以进行自测的,自己在家里进行测量,这样也能够在处于相对放松的状态,不紧张,所测量的结果反而更加能够反映平常的血压值。血压监测过程中,许多患者对具体的测量时间,一天测几次存在一定的疑问。如果是血压相对比较稳定的中老年人群,每天测量一次便可,如果是血压不稳定的人群,一天可以测量 5 次,分别为清晨起床后、吃药前、上午10点、下午4点以及睡觉之前。在测量过程中,要保障上臂与心脏处于相同水平高度,测量时,尽量不要穿得太厚,取三次平均测量值。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首先是吃饭口味比较重的人群,体重超标人群以及在日常生活当中精神压力比较大的人群,有家族遗传史的人群,长期吸烟饮酒的人群等患上高血压的几率要高于普通人群。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控制原则

首先,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有助于促进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生活方式的调整主要包含适当的运动,减轻体重,戒烟限酒,减少钠盐的摄入,保障饮食习惯的科学合理。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五谷杂粮等。多吃一些海鱼类产品,海鱼当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氧化,抑制血栓的形成,避免出现中风的情况,其中的亚油酸能够增加血管弹性,避免血管出现破裂。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增加豆类、果类以及低脂乳制品的摄入。要控制盐分的摄入,成人每天对盐的摄入不应超过6克,油不要超过2汤匙,尽量用植物油,少用动物油。减少盐和油腻食物的摄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助于病情的治疗与康复。

新闻推荐

举办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培训

本报讯(记者周翼)为落实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要求,传达全省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培训相关内容,提高水库管理人员业...

米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血压防治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