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攀枝花将迈进5G时代 城区9月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09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丁 记者 晏洁)6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获悉,攀枝花市城区主干道、学校、医院以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区域和广场、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今年9月将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

2017年底,攀枝花市制定了《关于推进第五代(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成为全国首批5G城市。今年初,攀钢率先在国内钒制造领域使用5G技术,推动无人吊车、AGV无人叉车等在钒氮合金生产线成功投运,成为攀枝花首家、四川第一批应用5G技术实现工业互联网的企业。

“攀枝花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下达2批、618个5G基站建设任务。”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区域总监冉金峰介绍,“十四五”期间,行业将采用宏微结合、高低搭配、室内外协同方式,在全市规划建设5G基站2.29万个,计划投资80亿元。其中,东区9000个、西区3500个、仁和4000个、米易县3200个、盐边县3200个、钒钛新城600个、攀西科技城400个。

“5G产业、网络先行,5G网络、基站先行”,5G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冉金峰介绍,5G网络频率高、速率快、容量大、时延低,组网基站间距将由4G的300到500米缩小至50到150米左右,高密度基站建设给5G基站选址和配套建设带来巨大挑战,存在选址难、接入难、运营难等问题。为此,公司将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再农村的方式稳步推进攀枝花市5G基站建设。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五进”培训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程桂英)6月6日,市红十字会2020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开班,标志着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军...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将迈进5G时代 城区9月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