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米易:织起三张医保基金监管“防护网”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李杰 记者 谢强)为落实“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去年以来,米易县多措并举,织起三张医保“防护网”。2020年,米易县查处有违规行为的定点医药机构43家并进行约谈,拒付医保基金62.31万元,处违约金72.9万元,审核扣款117.45万元。

织好不能骗的“防护网”。米易县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海报、告知书及倡议书,设置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建立起维护基金安全的社会共识。

织牢不容骗的“防护网”。去年以来,米易县不断完善业务经办流程,制定防控措施,明确强化智能加人工审核,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处理,并建立起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9部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服务协议管理,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织密不敢骗的“防护网”。米易县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的作用,通过对大数据采集、整理、分析,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利用科技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同时,通过开展交叉核查、对比就医医保报销信息、开展突击夜查和电话随机访等方式,实现“技防+人防”相结合,全面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新闻推荐

一条“诚信红线”拓宽乡村振兴路

草场镇龙华村七组村民聂坤正在田间采摘丰收的枇杷。□王金华本报记者李杰文/图“现在农村条件好,小洋房取代了过...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米易:织起三张医保基金监管“防护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