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米易:出生“一件事”实现“指尖办”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04-08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莉 记者 程礼攀)“对比以前生孩子时的繁琐事宜,我生二孩的出生医学证明、落户、办医保等,动动手指在网上就申请办理了,所有的证件还快递送到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通过米易“易政管”网络平台为二孩办理完出生“一件事”的白马镇村民邓露高兴地说。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向“指尖办”延伸,是米易县在打造“全生育周期一件事”集成服务上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年以来,米易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改革,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等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下,对重复申请材料进行精简、对办理流程进行优化。今年3月,米易县依托“易政管”网络平台,在米易县掌上办事大厅创新开发了“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模块,实现出生医学证明、落户、新生儿参保登记、职工生育津贴等一站式“指尖办”,让新生儿出生办证不再成为家长“幸福的烦恼”。

记者了解到,凡是在米易县人民医院或米易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出生、且准备将新生儿落户到米易县各乡镇的,父母只需登录“易政管”网络平台,进入米易县掌上办事大厅,在“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模块进行实名认证,并上传夫妻双方身份证、生育服务证、结婚证、落户方户口簿首页及落户方本人页、出生入户申请表等,就可同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婴儿预防接种证、落实户口、医保参保登记、生育津贴等事项。

截至目前,米易县“全生育周期一件事”联审联办平台已成功办理6名新生儿的出生“一件事”,且均在1小时内办结,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办事群众好评。下一步,米易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在智慧政务建设上加力提速,依托“易政管”网络平台,推出更多“一件事”的“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新闻推荐

省妇联工作组莅攀调研移风易俗及妇联工作

本报讯(记者岳蕾娅)3月21日至23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卉莅临攀枝花,调研攀枝花市移风易俗及妇联工作。市委常...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米易:出生“一件事”实现“指尖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