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西区:“创文”决议制成招贴画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5-14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日前,《攀枝花市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西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议》在西区公众信息网上挂出的同时,西区人大常委会将该决议文档制成招贴画,分发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以及32个社区、3个村进行张贴。

决议提出,广泛宣传,深入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文明创建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工作进展、先进典型等,曝光“不作为”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动员全区人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人人关注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紧盯标准,攻坚克难,着力补齐短板。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认真查找差距,着力补齐短板,巩固工作成果。扎实开展信仰信念、文明素质、基础设施、环境优化、安全畅通、氛围营造六大工程建设,深入推进《攀枝花市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2018~2020年)》实施。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有力、权属责任清晰、人财物保障到位、典型示范引领、奖惩问责逗硬的工作机制,实现长效管理,使创建工作常态化、持续化。

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共建美好家园。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让人民群众满意高度统一,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脱贫攻坚、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生态环境、文化体育、交通出行等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

监督支持,带头示范,积极发挥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及格里坪镇人大主席团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报告,作出决议或审议意见;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专题询问,提出改进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监督、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走在前头、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新闻推荐

攀枝花特色农产品出口专题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梁芝羽)为推进特色农产品出口,拓展特色农产品出口渠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5月11日上午,攀枝花市在攀枝花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攀枝花特色农产品出口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区:“创文”决议制成招贴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