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10年时间培养50名“阳光花城名师” 攀枝花市举行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汝云红 记者 彭春梅)近日,攀枝花市2019-2021年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15个名师工作室领衔人、98名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优才计划”,攀枝花市将用10年时间培养50名(基础教育40名)“阳光花城名师”。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将从“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视野开阔、教育技能超群”等四个方面修炼成为学者型、专家型教育人才;从“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心理能量、精神气质”等方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工作室领衔人将切实履行职责、严谨治学、带好团队,在教育教学工作及工作室建设中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培养育人。

陈丁、解君代表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表示,将严格按照《攀枝花市中小学市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凝聚成员力量,共同建设工作室,共享研究成果,从课题研究、研训活动、资源开发、辐射引领等方面,把工作室建设成为攀枝花市教师专业发展的优质平台,为攀枝花教育作出贡献。

(下转2版)

(上接1版)另据了解,近日,根据市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培训规划设计的《“研培行一体”教师培训项目设计与资源开发培训》项目,市教育培训中心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了全市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物理三个学科共450名教师参加培训。这次培训聚焦于课堂教学设计的改革与优化,开发优质的培训资源,探索培训课程的建设,采取三段式研修模型,即本地研修团队或专家团队研制设计一堂课进行展示;研修团队领衔人解读设计理念、思路,对教学流程重构进行对比分析,主讲专家全程观课后点评;专家根据培训课程目标,进行主题讲座等。

新闻推荐

关于补充工作人员的公告

因工作需要,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补充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工作人员1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补充职位和...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年时间培养50名“阳光花城名师” 攀枝花市举行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