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李重生:“三线精神”永不过时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2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李重生老人正在阅览三线建设时期的“渡口地图”。图为1985年,李重生在仁和区平地镇检查农业车辆。□本报记者 吴晓龙 文/图

今年67岁的李重生,不仅是攀枝花开发建设的见证人、参与者,更是攀枝花交通建设的老功臣。他从父辈到自己再到儿子,一家三代都献身于交通建设,堪称一个“交通世家”。

1965年,13岁的李重生随同父母和数十万三线建设大军从成都来到攀枝花。4年后的1969年,17岁的李重生初中毕业后,被父辈们那种战天斗地、忘我无私的精神所感染,便在当时的九附六,即现在的公交总公司参加了工作,成为了攀枝花交通战线的一员,直到2012年退休。43年来,他先后做过公交车售票员、调度、交通局运输处干事、副处长,后又担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在那个一度封闭、与世隔绝的环境中,交通成为了开发建设的先行官。为了早日建设好攀枝花,他和广大职工住席棚、吃干菜、喝浑水,战严寒、斗酷暑、风餐露宿,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攀枝花交通事业。

谈及参加攀枝花开发建设的亲身体会,李重生形象地说,攀枝花是一座用汽车轮子建设起来的英雄城市,或者说攀枝花是用交通托起的一座城市。建设初期,在尚无铁路的情况下,靠汽车运进物资器材150多万吨,创造了依靠公路运输完成大型工业基地建设任务的奇迹。攀枝花就是三线建设的代名词,是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一个缩影,是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改革开放的一曲壮歌,它寄托了几代人的记忆,熔炼的“三线精神”是一种永不过时的精神,闪耀着爱国主义的光辉思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攀枝花精神,就是“三线精神”的集中体现。

李重生说:“我干了一辈子的交通,又让儿子也参加了交通建设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我很开心,很幸福,无怨无悔。我退休后,时常向年轻同志讲述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历史,鼓励他们传承和发扬‘三线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相信,攀枝花的明天,城市通达能力会更加显著提升,城市影响力会更加扩大,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会更加缩短,人们的时空观念会深刻改变。攀枝花这颗‘西南明珠’会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异彩,会更加芬芳!”

新闻推荐

抓指标抓项目抓民生 让城市路平灯亮 攀枝花市城管重点项目实现“双过半”

炳仁路路面维修施工现场。邮电大楼亮化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本报记者岳蕾娅文/图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重生:“三线精神”永不过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